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全国187位医务工作者和10支优秀团队被网友推选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16 16: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王秉阳) 记者从14日举行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走进国家卫健委现场交流活动获悉,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国共有187位医务工作者和10支优秀团队,先后被网友推选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

  据了解,中央文明办、国家卫健委主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上推荐评议活动将推荐权直接送到群众手中。网友可以推荐好医生、好护士线索,活动主办方据此每月推出候选名单,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集中展示,接受群众评议和点赞。主办方综合群众点赞、评议和候选人事迹影响等情况,从中确定“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每季度将举行月度人物现场交流活动,好医生、好护士到场与网友面对面交流。

  活动开展一年半以来,网络推荐平台累计收到线索25000余条,从中产生的月度人物候选人1000余名,候选人在平台接受社会公众的评议和点赞超过千万余人次。

  14日活动现场集中发布了2018年10月至12月由网友推选出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30名优秀个人和1个优秀团队入选。活动通过访谈、讲述和现场交流,再现了悬壶行医70年仍奋战临床一线的国医大师陈可冀,学成归国自主研发国产冠脉药物支架的“心脏卫士”葛均波,扎根传染病护理事业、多次参加援外医疗的护理天使王新华,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健康扶贫团队等一批好医生、好护士的感人故事。

  现场机关工作人员表示,中国好医生、好护士是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精神的杰出代表,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收看网络直播的很多医学生留言,要以前辈的医德医术为榜样,接力奔跑奋斗,做健康中国追梦人。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中国梦·践行者】中国陆基巡航导弹总设计师刘永才:廿年铸“剑” 科技报国   19-01-10
山西:重金奖励来晋优秀博士毕业生   19-01-10
激发创新 激励奋斗   19-01-08
.
 
综合新闻>>
·摆放过期药品、账实不符!唐山一地发布通报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四)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五)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六)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三)
·唐山驰援邢台医护人员回家啦
·新华社视频丨就地过年也精彩!志愿者新春祝福送工地
·唐山丰润供电公司:高效工作暖人心,优质服务获锦旗
·今日立春!唐山天气回暖,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