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17 9:1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牢固树立“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理念更好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周洁、尹翠莉) “要更好坚持‘一线’状态,让履职劲头更足”“立法进程要紧跟改革步伐,汇集民意的渠道还要拓宽”……1月16日,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报告内容全面、务实,充分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经验成果,特别是许多创新突破的做法,令人备感振奋、更添信心。”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依法履职,与时俱进创新,不论是工作思路还是履职载体,都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条例、水污染防治条例、地下水管理条例……杨玉芳代表在报告上划出一个个重点。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聚焦改革发展需要,突出特色、急需先立,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显而易见。杨玉芳代表认为,要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把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有机结合,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其中,充分反映需求,多出有特色、能落地、真管用的良法。

  “去年,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等百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都成了人大监督的重点。”李梅代表全程参与了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十分赞同监督形式的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把一大批实事好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李梅代表建议,监督既要聚焦问题,还要聚焦矛盾和困难,凝聚合力打通痛点、堵点和难点,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性。

  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继续加强县乡人大建设,积极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等工作。”对此,来自衡水市的信金焕代表颇为感慨:“衡水市从去年开始在全省率先试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为代表在闭会期间有效履职搭建了平台。要把票决制作为做好县乡人大工作的有力抓手,从民之所盼、民之所忧出发,围绕项目征议题、搞调研、抓监督,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审议中,代表们表示,一定要牢固树立“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理念,更好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提升,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19-01-06
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9-01-03
栗战书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18-12-29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18-12-27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18-12-2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妇联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综述
·百年老桥梁铭牌亮相唐山
·唐山:今年将对120个老旧小区实施供水改造
·唐山代表团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唐山春节文化旅游攻略出炉 1500余场活动等你来
·唐山超市结算开启2.0时代(图)
·唐山限行提示:1月17日限行尾号“4”和“9”
·记唐山市政协委员倪爱文
·唐山市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纪实
·杨建坡:做一名有“温度”的政协委员
社会>>
·这就是今天的雄安!
·济南皮影第五代传承人李娟:为非遗注入新的生命
·赤脚奔走一小时!这个风一样的女子真美
·直径50厘米的井掉进去一个2岁娃!消防小哥哥:我瘦我来救
·为省1元车费,七旬老太挑30斤菜走8公里,后来很暖心
·社会|奇迹!170斤男子跳楼瞬间被护士单手拽住,整整7分钟!
·你的背包 证明我们走得一点也不慢
·虽然妈妈96岁了且患痴呆症,但枕在她腿上仿佛我仍是个孩子
·"有本事冲我来,别在家长会上吓唬我爸!"看完这些孩子的诗,甘拜下风
·他退休,竟然有50多万网友点赞!?原因看哭了
 
热点新闻
·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会议在唐召开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拒燃烟花爆竹宣传进社区(图)
·冀东油田:海上破冰保运输(图)
·唐山举行2018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
·春运大幕将启 唐山交警部门把脉春运交通安全(组图)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六次全会举行(组图)
·秸秆回收利用保护环境又增收(组图)
·唐山拥有技能人才79万人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今年将完成120个老旧小区改造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