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媒体融合发展是一项紧迫课题 习近平这样提出要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26 18:54 来源: 央视网

  1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学习。

  特别课堂

  25日上午,在习近平带领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同志来到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这次学习把“课堂”设在了媒体融合发展的第一线,采取调研、讲解、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紧迫课题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

  重要判断

  全媒体不断发展,出现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导致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

  重磅要求

  党报、党刊、党台、党网等主流媒体必须紧跟时代,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加快融合发展步伐,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

  党报党刊要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发展网站、微博、微信、电子阅报栏、手机报、网络电视等各类新媒体,积极发展各种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新闻信息服务,实现新闻传播的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推动党的声音直接进入各类用户终端,努力占领新的舆论场。

  我们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实现路径

  采编发流程再造和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一环。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要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催化融合质变,放大一体效能,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要坚持移动优先策略,让主流媒体借助移动传播,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

  要探索将人工智能运用在新闻采集、生产、分发、接收、反馈中,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要统筹处理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主流媒体和商业平台、大众化媒体和专业性媒体的关系,形成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要依法加强新兴媒体管理,使我们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要抓紧做好顶层设计,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建成新型主流媒体,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通过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使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有一个明显提高。

  主流媒体要及时提供更多真实客观、观点鲜明的信息内容,掌握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

  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使全媒体传播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要全面提升技术治网能力和水平,规范数据资源利用,防范大数据等新技术带来的风险。

 

  习近平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加大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支持力度。各级宣传管理部门要改革创新管理机制,配套落实政策措施,推动媒体融合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

  一个希望

  习近平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发扬优良作风,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扎根基层,把基层特别是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学习历练的平台和难得机会,增加见识、增进感情、增长才干,实实在在为当地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为贫困乡村带来新变化。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思想基础   19-01-26
习近平: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思想基础   19-01-25
习近平: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思想基础   19-01-25
习近平: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思想基础   19-01-25
2019年河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今日启动   19-01-25
图片
 
综合新闻>>
·金猪闹新春(图)
·唐山限行提示:1月26日、27日不限行
·唐山:“十项重点工作”2018年11月份任务完成情况
·唐山英莱科技与国投基金开启长期战略合作
·唐山市举行食品安全放心消费诚信经营宣传教育活动
·垃圾分类势在必行——访市政协委员王志光
·市政协委员于倩建议:实现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
·唐山: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唐山:2018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
·市政协委员贾敬苹建议:发展乡村民宿经济让游客留下来
社会>>
·海南为农民工备新春年夜饭 千名农民工同贺新春
·搭摄影棚卖“保健神药” 赠送米、油引老年人上当
·春运“逆行”机票差价千元 除夕前一周价格低于高铁票
·花10元抓以小博大?爆款“口红机”输赢可预先设定
·六年级学生刚出考场立马写悔过书:马失前蹄·恨
·发红包、准备年礼……过个春节究竟要花多少钱?
·压岁钱有什么来历?
·春节的来历众说纷纭充满神秘色彩
·山西晋城百名学生学籍"失踪"?教育局回应
·《2018年中国气候公报》发布 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热点新闻
·唐山:韩城镇西欢坨分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图)
·唐山:乐亭新春文化活动拉开帷幕(图)
·唐山:600多名市民领到“红手环”(图)
·付振波任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浩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
·政协唐山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把爱带回家(组图)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十七号)
·衡中模式,几分忧心几分欢喜
·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 唐山获15项殊荣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