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新春走基层】“机场小两口”十年未过团圆年,食堂吃饭碰面是运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06 16:07 来源: 大众网

  “机场小两口”十年未过团圆年,食堂吃饭碰面是运气

  时间:2019年2月3日

  地点:济宁曲阜机场

  记者:汤同舟

  有这样一对夫妻,从济宁机场通航之初,就一起来到济宁这片陌生的土地,丈夫保障客机安全起落,妻子服务旅客出行,两人虽在同一个机场却已经有十年没过团圆年了。

  

  大年二十九,记者在济宁机场看到旅客服务部的奉霞正为春运乘客办理着值机业务,而她的丈夫机场管制员吴小奇,正在不远处机场最高的塔台里控制指挥着当日起落在这片机场的所有飞机。

  “第一次来到济宁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城市非常好,而且这里的相处起来让人感觉特别舒服。”奉霞回忆起刚来济宁时的情景记忆犹新。

  2008年8月,25岁的湖南人奉霞与27岁的河北人吴小奇两人一起从外地来到济宁机场应聘,经过一天的面试,两人一起做出了留在济宁的决定,自此这里便彻底成了他们的“第二故乡”。今年是两人来到济宁机场的第十一年,一起在机场工作的夫妻二人,看似工作地点“咫尺之近”,但哪怕排到恰好同一天值班,二人一整天都见不着面也早就成了常态。

  

  “您好,对座位有什么要求吗?孩子的手续要到那边办理……”奉霞认真地在为排队的旅客办理着值机业务,从早6点起床到晚11点半下班,每天无数件登机牌、行李托运还有为旅客的各种问题,奉霞上班期间都在一一解决。

  随后记者来到济宁机场的塔台,360度机场全景、控制台、实时监控设备等尽收眼帘。“我们的任务就是要让飞机安全有序地落地、起飞,调配机场流量,再把一些外部情况及时反馈给机组。在我们的区域范围内,指挥飞机,从哪进来、往哪飞。”吴小奇简洁地描述着机场管制员的工作内容。

  “6377,准备,起飞。”包括吴小奇在内的三位管制员此时正一起指挥着一架飞机的起飞。每天8点上岗,从确保第一架飞机到达,一直到10点35最后一个航班飞走,需要吴小奇时刻盯着跑道、屏幕及雷达,关注着飞机的实时动态。

  从大学起便从事此专业的吴小奇总是说,既然做这个工作了,就会接受这个工作的性质。

  说起妻子在机场工作,吴小奇说跟妻子两个人平时来机场上班都是每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各忙各的,有时候运气好的话在食堂吃饭能碰的见,因为他们俩的岗位都是要保持一直有人的状态。而平日里,他回到家时孩子早已睡去,而第二天孩子没醒自己就又再次坐上去往机场上班的班车。

  

  “吴小奇是一个做事情非常认真投入的人,长年以来养成了对工作非常仔细严谨的习惯。他工作起来跟平常会有些不一样,只要他一进入塔台,就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展现出对工作的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作为吴小奇的好搭档、同样身为航务部管制员的许佳这样评价他眼中的吴小奇。

  今天的午饭时间夫妻二人还是没有在食堂碰到,但奉霞告诉记者,今年小两口好不容易一起排到了一次大年初一休班的机会,一定会带两个孩子好好出去玩玩逛逛庙会。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灯笼村”里灯笼俏   19-02-05
【新春走基层】6063次小慢车:满载温暖 见证变化   19-02-04
【新春走基层】脱贫了,过年更有底气   19-02-04
【新春走基层·一年灯火盼人归】家还在前方 心已经到达   19-02-04
.
 
综合新闻>>
·新华社聚焦丨丰南:设施水果助增收
·新华社聚焦丨滦南:食用菌采摘忙
·名单公示!唐山这俩项目拟入选省级“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唐山市区多条道路要改造提升
·摆放过期药品、账实不符!唐山一地发布通报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四)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五)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六)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三)
·唐山驰援邢台医护人员回家啦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