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新春走基层】看民俗表演赏绚丽花灯 青龙古镇年味儿浓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06 16:06 来源: 山西新闻网

  看王员外招女婿、在茶馆听晋剧、吹琉璃咯嘣、赏绚丽花灯……腊月三十,太原青龙古镇游人如织,各项特色民俗表演轮番上演,展现出浓浓的年味儿。

民俗表演精彩呈现

  走在明清建筑风格的古镇街上,中国传统的大红灯笼挂满两边,青龙腾飞、五谷丰收、非遗老虎、金猪报鼓等大型花灯随处可见,中华舞龙、高凳舞狮、背棍铁棍、旱船秧歌、二鬼摔跤、刘三推车、猪八戒背媳妇等山西著名的社火演艺节目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娱乐活动轮番上演

  王家茶馆戏台上,一声声晋味名家唱腔引来阵阵喝彩;真武阁城楼上,王员外携女儿正在抛绣球招女婿,俊俏的后生抢得大红绣球,要和王家小姐成亲,逗得客人呵呵大笑;工农兵礼堂,川剧变脸、魔术、红灯笼舞等让游客目不转睛;面人糖画、酸枣面、烤红薯、棉花糖、琉璃咯嘣、葫芦烫画,吆喝声、叫卖声喊出浓浓的年味儿,让人在小时候的过年记忆中流连忘返。

赏绚丽花灯

  据介绍,2019年“回青龙镇·过中国年”主题传统灯展庙会新春活动于1月28日正式拉开帷幕,主打儿时浓郁年味儿元素,主要包含中国传统灯会、民俗社火庙会、大型戏雪游乐、非遗文化展示、特色美味小吃等众多项目,汇集了山西各地的非遗手工艺品、当地风味特色小吃、阳曲当地精品年货。

看璀璨夜景

  其中,古镇的花灯邀请全国花灯之乡四川自贡专业团队历时40多天精心制作,38组具有古镇特色文化元素的大型系列花灯,点缀古街夜景。新春期间,古街建筑夜景亮化一期工程已到位,点亮古镇夜景,游客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古镇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演艺节目、璀璨夜景。

  山西新闻网记者 郝亚红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灯笼村”里灯笼俏   19-02-05
【新春走基层】6063次小慢车:满载温暖 见证变化   19-02-04
【新春走基层】脱贫了,过年更有底气   19-02-04
【新春走基层·一年灯火盼人归】家还在前方 心已经到达   19-02-04
.
 
综合新闻>>
·新华社聚焦丨丰南:设施水果助增收
·新华社聚焦丨滦南:食用菌采摘忙
·名单公示!唐山这俩项目拟入选省级“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唐山市区多条道路要改造提升
·摆放过期药品、账实不符!唐山一地发布通报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四)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五)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六)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三)
·唐山驰援邢台医护人员回家啦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