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高铁“提速”东北地区冰雪旅游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07 16: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2月7日电 (记者 杨思琪)春节前夕,来自浙江温州的王继一家刚刚结束了在黑龙江的旅行。他们乘坐往返于哈尔滨和牡丹江的D8517次、D8514次列车,游览了亚布力滑雪场、中国雪乡等景区。

  “女儿今年6岁,坐车时间长了容易哭闹,还会打扰其他乘客。坐高铁才一个多小时,她自己唱会儿歌、玩会儿游戏就到站了,让我们省了不少心。”王继说。

  每年冬天,到黑龙江滑雪、赏雪的游客纷至沓来。然而,由于以往一些景点交通不便、铁路运力不足,让不少游客感慨“人在囧途”。

  “以前从哈尔滨到亚布力只有一趟普通火车,要3个多小时。自驾则需要五六个小时,不仅成本高,还受天气限制。”哈尔滨市滑雪爱好者李大磊说,“越下雪,越想滑雪,但一下大雪时公路就封路,别提多闹心了。”

  去年12月25日,从哈尔滨到牡丹江的哈牡高铁正式通车,全程运行1小时28分钟,时速达250公里,途经亚布力西、横道河子东、海林北等站,可由此赴中国雪乡、横道河子虎林园、威虎山影视城、镜泊湖等知名旅游景区,成为一些游客的出行首选。

  “原来这些景区就像散落的珍珠,高铁把它们串成了项链,集群效应开始显现。”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局长刘忠才说。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统计显示,哈牡高铁开通以来,每日乘高铁前往景区的游客数量明显增长,由开通初期的日均500余人上升至1400余人,增幅达180%。

  为缓解春运高峰期的客流压力,目前哈牡线共开行动车组29对,根据客流情况,还可通过开行高峰线动车组和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运力。为了打通“最后一公里”,“一站购票、直进雪乡”的公铁联运服务也应运而生。

  业内人士说,寒地高铁建设犹如“加速器”,为东北地区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区域中心城市间高铁交通便捷,形成了“城际旅游圈”。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北京降雪   19-02-07
新华社记者说|习近平和人民在一起   19-02-07
沂蒙老区话乡村振兴   19-02-06
【说是我的幸福感】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三河村村民吉好也求:新居新业新生活   19-02-06
.
 
综合新闻>>
·新华社聚焦丨丰南:设施水果助增收
·新华社聚焦丨滦南:食用菌采摘忙
·名单公示!唐山这俩项目拟入选省级“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唐山市区多条道路要改造提升
·摆放过期药品、账实不符!唐山一地发布通报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四)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五)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六)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三)
·唐山驰援邢台医护人员回家啦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