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综述:中欧班列为中国春节带来更多“欧洲风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07 16: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2月6日电 综述:中欧班列为中国春节带来更多“欧洲风味”

  新华社记者 朱晟 李萌

  2019年中国春节前后,中欧班列再次成为欧洲商品进入中国春节消费市场的热门通道:从德国汉堡、杜伊斯堡等地发往中国的中欧班列获得了更高关注,特别是酒类、乳制品以及肉类等商品的铁路运输需求显著增加。

  新华社记者日前在德国多地发现,德国厂商普遍对今年中国春节消费市场保持良好预期,并更积极寻找商品进入中国春节消费市场的便捷运输渠道,因此对中欧班列的关注热度持续攀升。

  在汉堡一家物流企业货场,公司负责人英戈·格伦瓦尔德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公司业务的60%都和中国相关,特别是中国春节前的一段时间,发运的货物更加集中。汉堡是德国著名港口,拥有海铁联运优势。中欧班列来到汉堡后,本地企业对这条新通道和中国市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当地发运货物中去往中国的比例也稳步提升。

  据德国长久商贸物流部经理曹伟介绍,汉堡、杜伊斯堡等德国城市是中欧班列的直接受益者,这些城市对于深化相关合作的热情很高。目前,仅汉堡和哈尔滨之间就已累计发运中欧班列400多列。

  曹伟介绍说,今年成功发运的中国春节年货班列就运送了德国啤酒、法国红酒等一批优质消费品。

  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文俊介绍说,通过郑州和汉堡之间的中欧班列从德国运回中国的春节年货包括:法国红酒、白兰地,德国啤酒、蜂蜜,西班牙橄榄油,以及白俄罗斯牛奶、酸奶、伏特加等。这些“洋年货”正成为中国消费者的年货新选择。

  国桥联运(德国)有限公司铁路、空运部门经理马尔特·普费弗表示,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对德国知名品牌商品的需求持续旺盛。其中,不仅作为传统出口产品的德国机械、零配件等商品受到青睐,德国婴幼儿奶粉、啤酒、葡萄酒、营养保健品等消费品也在源源不断地运往中国。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这个村庄真洋气 过春节搞了个村民运动会   19-02-07
“00后”新兵的别样春节:用最好青春守卫最美家园   19-02-07
春节:在异国他乡坚守岗位——探访南非中企施工现场   19-02-07
确认过眼神!这是“最非遗”的春节庙会   19-02-07
洛杉矶国际机场喜迎中国春节   19-02-07
图片
 
综合新闻>>
·春节,“12315”为消费者执着坚守(图)
·唐山:春节黄金周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
·春节黄金周唐山接待游客190万人次
·唐曹铁路客车开通一月累计运送旅客近万人
·唐山近3万鳏寡孤独老人得到妥善安置
·春节期间 公交运送乘客320万人次
·唐山交警春节7天增加繁华商业区执勤警力(图)
·春节假期唐山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春节黄金周 唐山21家商企揽金超6亿元
·唐山“一分钟”展现新年新气象
社会>>
·春节档经济激发资本市场新期待,来看盘点
·【新春走基层】相约在零点37分
·情深意长!习近平春天里的祝福
·【网络祝年】“春节记忆”里的“加减乘除”——“80”后与“00”后的对话
·【总书记的牵挂·一枝一叶总关情】战旗村里看振兴
·习近平向非洲联盟第32届首脑会议致贺电
·“巾帼”机械师乘务队:春运路上她们用最美身影守护家的归程
·C919三机首次同框!
·纪录片《我的中国年》热播 讲述不一样的中国年
·古都开封再现“打铁花”盛宴
 
热点新闻
·唐山:春节期间冷空气活动频繁
·王浩丁绣峰等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滦州开展“廉政春联送党员,正风肃纪迎新春”活动
·唐山团市委、少工委开展"传统文化在身边"剪纸活动
·挂起灯笼迎春节(图)
·丁绣峰在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往返5.1万公里 首钢京唐24辆大巴送建设者回家过年
·唐山市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唐山市政法系统开展春节前夕慰问活动
·王浩丁绣峰等领导走访慰问基层群众并检查安全生产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