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人民幸福安康 祖国繁荣吉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08 9:13 来源: 人民日报

  大年初三年味浓,团圆欢聚乐融融。春节假期渐入佳境,各地群众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共享欢庆新春佳节的喜悦,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

  北京大年初三,颐和园游客接待量突破10万人次,赏梅成为北京春节游的一张文化名片;今年春节,颐和园第八届“傲骨幽香”梅花、蜡梅迎春文化展与游客如约见面。疏影横斜的梅花与蜡梅盆景,或花满枝头,或含苞待放,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山西大年初三,在运城闻喜县,韩磊一家人早早起来走亲访友,一盒颜色各异,带着龙、凤等图案的面点,引人关注。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闻喜花馍”是当地走亲访友、喜庆新婚必不可少的礼物。游客们白天看社火,晚上看灯展,大饱眼福。

  上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9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精彩亮相,今年已是第二十四届;周边部分街道相随挂上新春灯笼,平添了几分喜气。

  江西景德镇古窑景区推出“明代葫芦窑点火仪式、开窑仪式”“人人加柴·家家财旺”添柴祈福活动,深受游客欢迎。景德镇陶瓷民俗文化展、瓷乐表演等,让人们近距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广东白云机场航站楼特别准备了广府特色的迎春文化系列活动,“财神”“醒狮”纷纷光临;锣鼓声声,喝彩阵阵,舞狮现场围起上百人的大圈观看表演。只见醒狮身轻如燕,配合着锣、鼓、镲的节奏腾挪翻转,看得观众乍惊乍喜。

  重庆篮球、网球、跑步、太极、广场舞……市民运动氛围相当火热。在各个公园、广场及运动场馆,从早到晚人气十足。各大景点成了旅游热门。上午不到11点,白公馆等红色景点预约号全满;长江索道等“网红”景点,等候的乘客排成了上百米长龙。

  贵州800多项文化旅游活动高潮迭起。贵阳孔学堂己亥年春节文化庙会、六盘水市“玉舍滑雪场国际滑稽大师小丑嘉年华”等活动异彩纷呈。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朗德上寨、西江苗寨等景区举办苗族歌舞展演、跳芦笙等少数民族传统活动,美不胜收。

  香港己亥年新春烟花汇演6日晚举行,停泊在维多利亚港的3艘趸船,23分钟里共燃放23888枚烟花,引得数十万市民观赏。香港还举办“新春国际汇演之夜”“农历新年赛马日”等多项活动,助推人们在欢乐的气氛中跨入农历新年。

  (本报记者贺勇、乔栋、沈文敏、任江华、李刚、蒋云龙、程焕、连锦添)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今年春节唐山最热闹的地方,就在这里   19-02-07
【新春走基层】今年春节不放炮!好吃、好看、好玩......唐山年味儿依然浓   19-02-07
【网络祝年】春节团圆话三“思”   19-02-07
【网络祝年】新年到,这些“老理儿”可不能忘   19-02-07
综述:中欧班列为中国春节带来更多“欧洲风味”   19-02-0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团市委、少工委开展"传统文化在身边"剪纸活动
·唐山市红十字会首个公益基金成立
·往返5.1万公里 首钢京唐24辆大巴送建设者回家过年
·唐山限行提示:春节假期期间不限行
·唐山开出首张《家庭暴力告诫书》
·2月4日零时之前驶入高速享免费通行吗?
·唐山无线电管理局取缔12处“黑广播”窝点
·唐山场监局致广大农村居民(消费者)的一封信
·唐山:2月8场招聘会“职”等你来
·唐山市8人获评“河北省最美农民工”
社会>>
·冷空气来拜年 大范围雨雪天气即将上线
·三名研究生绘制春运“清明上河图”
·【新春走基层】"赤脚医生"火车司机最后一个春运:39年300万公里零失误 值好最后一班车
·【新春走基层】生活染上幸福底色 韶关脱贫户逐梦再出发
·【新春走基层】春节健康不打烊,用运动喜迎新春佳节
·【新春走基层】万米高空的别样团圆
·赏灯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南北年俗大PK体现“和而不同”:汤圆VS饺子 花街VS庙会
·【新春走基层】传统文化呈异彩,猪年春节年味浓
·通讯:有一种过年,叫在南极冰盖上“狂奔”
 
热点新闻
·唐山:春节期间冷空气活动频繁
·严查"四风"问题 唐山开通微信二维码"随手拍"举报窗口
·【冀网媒2019新春走基层】唐山开展机场灭火与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唐山:汉沽五彩灯光映城区(图)
·王浩丁绣峰等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唐山:尚安社区开展十九大知识竞答赢祝福活动(图)
·滦州开展“廉政春联送党员,正风肃纪迎新春”活动
·2月4日零时之前驶入高速享免费通行吗?
·唐山市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
·唐山团市委、少工委开展"传统文化在身边"剪纸活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