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我国登记社会组织超过81万 成脱贫攻坚重要力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11 9: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罗争光)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全国社会组织数据系统显示全国登记社会组织已超过81.6万个,其中民政部登记社会组织2300个。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社会组织快速发展,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力度也越来越大,已成为一支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2017年12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对外公布,强调了社会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明确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点领域。

  一年多来,各级各部门积极推动,大批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民政部专门成立了引导社会组织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先后组织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慈善联合会等180家全国性社会组织,召开多场动员会,通过树典型带动全面、抓重点推动整体的工作方式,引导全国性社会组织积极与深度贫困地区对接,将扶贫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在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中,民政部对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开展扶贫的社会组织予以倾斜,2017年和2018年立项290多个,项目资金1亿多元。

  在各地方,力度同样不断加大:江苏省民政厅参与苏陕扶贫协作,与陕西省民政厅筛选出首批47个社会组织扶贫项目,提供技术、服务和物资支持总计超2000万元;北京、天津、河北民政部门发挥协同作用,开展京津冀社会组织脱贫攻坚系列活动,投入扶贫资金超4亿元;浙江、山东、广东等地民政部门也积极引导本省社会组织到对口帮扶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脱贫攻坚工作……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提供方便、创造条件,及时解决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将依法对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中弄虚作假的行为进行公开曝光批评,对假借扶贫名义搞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予以打击。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民政部出台规定对违法开展的公开募捐活动明确管辖原则   18-12-14
为新时代社会建设“画好棋盘”——民政部、司法部相关负责人详解《行政区划管理条例》   18-11-02
把社团中的“李鬼”打回原形——民政部门开展非法社会组织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18-08-31
民政部:未授权社会组织以部名义开展活动   18-05-17
.
 
综合新闻>>
·摆放过期药品、账实不符!唐山一地发布通报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四)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五)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六)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三)
·唐山驰援邢台医护人员回家啦
·新华社视频丨就地过年也精彩!志愿者新春祝福送工地
·唐山丰润供电公司:高效工作暖人心,优质服务获锦旗
·今日立春!唐山天气回暖,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