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2.4万患者家门口挂上北京专家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14 9:0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京张医疗合作开展以来

  2.4万患者家门口挂上北京专家号

在张家口市第四医院任挂职副院长的北京同仁医院眼外伤科专家李琦琰,正为慕名而来的外地患者做眼部间接镜检查。张家口市第四医院供图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国家战略,为河北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5年来,燕赵儿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举全省之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取得显著成效。今天起,河北日报推出一组来自全省各地的报道,敬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1月23日,张家口市第四医院眼外伤科病房内,来自内蒙古锡林浩特的患者宋志刚做完视网膜脱落手术,眼睛已有了强光反应,这让他的家人激动不已,“原本打算去北京做手术,后来知道张家口就能做,而且住院24小时内就安排了手术,太方便了!”

  为宋志刚治疗的眼外伤科是张家口市第四医院与北京同仁医院的合作科室,为他实施手术的是在张家口市第四医院任挂职副院长、同仁医院眼外伤科专家李琦琰。2017年8月,在京张医疗合作政策推动下,张家口市第四医院与北京同仁医院合作共建的角膜病科、眼外伤科等4个独立专业科室开诊,成为京张合作医院中新建科室最多的医院。截至2018年底,北京同仁医院驻张家口市第四医院的4位专家累计接诊患者近5000人次,完成手术1200余例。

  2015年2月《京冀张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签署以来,张家口市已有48家公立医院与北京60家大医院开展合作项目62个。张家口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医院、第四医院、沙岭子医院、口腔医院分别与北京天坛医院、积水潭医院、中医医院、同仁医院、回龙观医院、口腔医院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合作科室并实现良好运行。6家医院的合作科室累计接诊门诊患者10.52万人次,收治住院患者1.48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3000余例。与合作前相比,6家医院的年门急诊人次平均增长65%,出院人次平均增加98%,手术例次平均增加71%。

  “在北京医院的帮助下,张家口市各合作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一些原本只能到北京医治的疑难病在张家口就可以诊治。”张家口市卫健委主任张虎介绍,京张医疗合作不仅留住了本地病人,还吸引了山西、内蒙古等地的患者,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北京的就医压力。开展京张医疗合作以来,张家口进京就诊人数大幅减少,2.4万患者家门口就能挂上了北京专家号,分级诊疗效果初步显现。

  北京专家不仅带来先进的诊疗技术,还为张家口培养了一批专家团队。吴群是张家口市第四医院眼外伤科副主任,在与同仁医院建立合作之前,吴群和他的团队成员只能完成一些简单的常规眼外科手术,经过与李琦琰一年多的学习,现在已能独立完成一些复杂的手术。目前,张家口市6家合作医院共培养学科带头人17名,人才梯队建设趋于合理。

  对患者来说,京张医疗的合作,既享受了北京专家的优质服务,相比北京医院又减少了很多诊疗费用。如眼外科的内窥镜玻切手术费用减少约40%,普通脑瘤手术费用减少约50%。同时还大大减少了异地陪护、食宿交通等费用,患者负担大大减轻。据张家口市卫计委统计,京张医疗合作以来,有13.71万人次受益。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启动   19-01-28
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举全省之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19-01-26
“春天的故事·遇见京津冀”短视频征集活动启动   19-01-25
.
 
综合新闻>>
·新华社聚焦丨丰南:设施水果助增收
·新华社聚焦丨滦南:食用菌采摘忙
·名单公示!唐山这俩项目拟入选省级“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唐山市区多条道路要改造提升
·摆放过期药品、账实不符!唐山一地发布通报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四)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五)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六)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三)
·唐山驰援邢台医护人员回家啦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