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新春走基层】江苏海安:90后小管家们“巧妙治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16 13:38 来源: 中国江苏网

  网格办专职工作人员就是民生事务的服务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平安建设的组织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民情信息的收集员。网格工作虽然平凡,但却心连千家,事连百姓。小小网格员,居民好帮手。

  南通海安有这样一群90后网格办专职工作人员,虽然没有引以为傲的业绩,但能够踏实工作,服务大众,一直以群众事情无小事为准则,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

   “小信鸽”

  立根固本,在牢记使命中,铸就无悔青春。网格办专职工作人员是基层群众与社区之间沟通的桥梁,也是网格化管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半年来,90后网格办专职工作人员在网格内进行不间断的宪法宣传与反非法集资宣传,让居民们能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保障自己的权益,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网格员的知晓率、满意率,更加积极地参与和支持网格工作,90后网格办专职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商铺、住户,逐户开展网格工作宣传,耐心讲解网格意义与实效。除了挨家挨户走访、解说,并向商户、住户发放宣传资料外,还与物业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在辖区范围所有小区内广泛张贴宣传海报,营造法治氛围,也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网格工作共参与,和谐社会同受益。

  “开心果”

  坚守底线,在恪尽职责中,助推社会发展。每当晨曦微露时,海安市开发新村小区的路上,总能看见一位中年妇女搀扶着一位男子一瘸一拐地走着,搀扶男子的中年妇女叫徐爱华,被搀扶的是她的爱人郜克俭。一场意外车祸,让原本虽不富裕但其乐融融的幸福家庭褪去了欢声笑语,而徐爱华为专心照顾老郜毅然选择下岗。

  海安市开发区东城社区专职网格员孙铖蔓了解这一情况后,经常去看望老郜,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为他们带来欢乐。通过不断的走访交流,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让特殊家庭感受到温暖和关爱。网格化服务管理,就是要为困难家庭提供一个“开心果”,创造一段“亲情”,用心走访、以情解困,帮助窘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调和剂”

  攻坚克难,在勇敢担当中,彰显时代底色。网格办专职工作人员就像是末梢神经灵敏地感知着网格内的细微变化,这群90后们平日里一有空就走街串巷,从信息采录到安全检查,从排查隐患到解决难题,每天接触的都是家长里短,为居民服务就是最大的乐趣。

  居民文化水平层次不齐,居住地相对集中,导致生活习惯不一致,邻里的相处之道不一致,经常有村民找村委会反映化解矛盾。石庄村19组东西的码头因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施工期间遭到大型车辆的碾压,路面破损严重,行人车辆走路的时候存在风险,石庄村网格办专职工作人员丁荣融一了解该情况立即向村委会反应,两委班子到现场查看情况后,立即找到施工队进行重建码头。半年来石庄村网格办专职工作人员共参与化解垃圾扰民、田间排水问题等社会矛盾共18起。

  这群90后做的都是最基层的群众工作,岗位虽小但体现了政府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他们争取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把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立足“真帮实扶”,通过扎实有效的举措将百姓心头的“大事”“难事”逐个儿“消化”,用心走访、以情解困,真正做到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做。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江苏镇江:“三医联动”畅通百姓就医路   19-01-09
只要忠于党,事业就会有航向——记江苏最美复转军人周仁权   18-12-31
30秒“追”美乡村|江苏·潘安湖   18-12-30
.
 
综合新闻>>
·新华社聚焦丨丰南:设施水果助增收
·新华社聚焦丨滦南:食用菌采摘忙
·名单公示!唐山这俩项目拟入选省级“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唐山市区多条道路要改造提升
·摆放过期药品、账实不符!唐山一地发布通报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四)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五)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六)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三)
·唐山驰援邢台医护人员回家啦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