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安徽10条举措整治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21 16: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2月21日电(记者姜刚)不得使用扶贫资金组织涂白墙、不得拍摄摘帽专题宣传片、发文同比减少50%以上……记者从安徽省扶贫办获悉,该省近日出台10条举措,集中整治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据介绍,10条举措包括整治“简单化”“一刀切”问题,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得动辄要求全覆盖,不得提出不切实际的硬性要求,不得下达不切实际的指标任务,不得以送钱送物换取满意率。重点整治产业扶贫、光伏扶贫、扶贫车间、“两室一场”、电商扶贫脱离实际的“全覆盖”以及要求群众满意率100%等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

  整治文山会海问题,坚持少发文、发管用的文件,少开会、开务实的会议,也是举措之一。安徽省明确规定,不得简单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不得搞一开了之、一发了之。大幅减少发文数量,安徽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安徽省扶贫办2019年发文均要比2018年减少50%以上;控制文件篇幅,文件内容力求务实管用、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文字精炼、意尽文止。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将整治“形象工程”问题,坚持以实绩为导向。不得使用扶贫资金组织涂白墙、喷真石漆、画图画、养花种草等装点门面行为,不得搞“造亮点”“堆盆景”等“面子”工程,严禁贫困县建设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标志性建筑”。重点整治举债建设村学校、卫生室、文化活动室以及村委会办公楼,杜绝重复建设和超标准建设。

  此外,安徽省还将整治宣传“用力过猛”问题,坚持节俭节约求实效。不得制作高档大型扶贫展板、作战图、画册;不得要求挂横幅、涂标语“村村全覆盖”;贫困县脱贫摘帽后不得开展庆祝活动,不得拍摄摘帽专题宣传片,不得开展以摘帽为主题的相关活动,不得将悬挂张贴脱贫攻坚标语口号等纳入考核要求。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国卫生健康对口支援综述:让偏远地区患者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19-02-15
我国登记社会组织超过81万 成脱贫攻坚重要力量   19-02-11
.
 
综合新闻>>
·新华社聚焦丨丰南:设施水果助增收
·新华社聚焦丨滦南:食用菌采摘忙
·名单公示!唐山这俩项目拟入选省级“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唐山市区多条道路要改造提升
·摆放过期药品、账实不符!唐山一地发布通报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四)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五)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六)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三)
·唐山驰援邢台医护人员回家啦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