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微镜头丨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去嘎查,路怎么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06 14:24 来源: 人民网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完成了乡亲们的托付,吴云波心里一颗石头落了地。

  他是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来北京之前,大伙嘱咐他,见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问候带到、把邀请带到。

  3月5日下午,人民大会堂,吴云波就坐在总书记对面。轮到他发言了,一开场他就说道:“我们基层的牧民都很喜欢您,都为您点赞。”发言结束,他又高声补充了一句:“村民们发自内心地邀请您到嘎查看一看。”

  总书记笑着问:“去嘎查,路怎么走?”

  “飞机、火车、汽车都可以。”听到吴云波这个笼统的答案,会场响起了一阵笑声。

  “给我指指路。”总书记说。

  “从北京飞到科尔沁通辽机场,然后……我们可以接!”会场的笑声更浓了。

  其实,总书记思虑的是辽阔草原上长久以来“出行难”的事:“通辽市区距离你们那儿有多远,交通方便吗?”

  “方便!坐车一个半小时就到了。”

  如果到嘎查,可以请总书记看什么?吴云波盘算了好多个点。发言时,他介绍了嘎查的全面脱贫,讲到下一步的乡村振兴,立志要实现更大发展。

  “你们打算办一个产业观光旅游基地,主要是什么形式的?”习近平总书记对吴云波说的发展项目颇感兴趣。

  “很有特色的民族文化!还有我们正努力发展的现代畜牧业,也可以看一看。”

  总书记鼓励他把品牌打出来。讲话时,总书记又强调说:“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两个小时转瞬即逝。审议结束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代表们一一握手。看到吴云波,总书记笑了:“我对你说的牛肉印象很深。”

  “请您给我们做做宣传。”吴云波抓住机会,拿出一个日常佩戴的胸牌,上面写着“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

  玛拉沁艾力是“牧民之家”的意思。合作社成立5年,改变了嘎查的面貌,让7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全村走上了绿色发展的致富路。

  总书记接过胸牌,端详了一下,亲切地说:“希望你们的合作社越办越好,一定要把路子走对!”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19-03-05
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 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19-03-05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代表委员议国是】坚持发展不动摇 改革开放有突破   19-03-05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代表委员议国是】补短板 强弱项 打赢三大攻坚战   19-03-05
【独家V观】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19-03-05
图片
 
综合新闻>>
·冀东检察院开展联谊座谈、爱心帮扶活动
·唐山市侨联:组织侨界女士参观企业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近50名女社员欢聚一堂庆“三八”
·唐山市公安局:多彩警营活动致敬女警
·京唐港海关实现“一单到底”
·与全国15706家医院实现直接结算 唐山人看病更方便了
·清东陵入列全国5A级景区百强榜
·省拥军模范田金芳被推荐为第16届全国十佳孝贤候选人
·唐山:南新道与建设路交叉口渠化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图)
·唐山市场监管局开展集中整治加大打假力度
社会>>
·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将陆续投产4架试飞机
·中国专家绘制三阴性乳腺癌队列多组学图谱
·这500万,我替去世的哥哥还!
·这双推动了摇篮的手,也推动了地球!
·二月二,龙抬头
·从这份“改革承诺书”中读懂决心
·特斯拉上海工厂何时投产?黑龙江如何整治高价宰客?这里有回应
·“你为我带娃,我给你养老”,63岁老人每天给90岁邻居送饭
·培育壮大新动能 助推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沈腾香:带领乡亲跨越“难坑”的女支书
 
热点新闻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为重点项目开设审批“绿色通道”
·唐山街头现暖心一幕:女子发病倒地众人倾情相助(图)
·“人人做雷锋·大爱驻唐山”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曹妃甸市场监管局整治农村餐饮业食品安全隐患
·“安全食品唐山造”品牌全面叫响
·黄芳芳帮助聋儿走上语言康复之路的故事
·唐山城管部门取缔启新立交桥下自发市场
·唐山消防出动消防车救助“流浪”白化蓝孔雀(组图)
·光明日报专访唐山市市长丁绣峰
·王浩赴滦州市进行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