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织就”全国最大环境空气监测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 见习记者焦榕榕)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018年河北省推进市、县、乡空气质量监测站建设,建成了包括53个国控站、337个省控站、1985个乡镇站、218个省级开发区空气站以及5个港口作业区空气站的全国最大环境空气监测网。

  为打好污染防治的硬仗,2018年河北省全面构建环境质量监测体系,在对168个县市区空气质量通报排名的基础上,按市域实施了乡镇空气质量排名通报制度,对空气质量排名持续靠后的实施奖惩问责,建立降尘监测体系,形成了环境空气质量“国家考市、省考县市区、市考乡镇”的完整考核体系。

  2018年,河北省建立了全流域水环境监测体系,厘清水环境保护责任、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河北省是全国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省份,改革一年多来,全省环境监测管理新体制不断完善。为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河北省在全国率先制定《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并发布《河北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三年行动方案》,重点进行了环境自动监测运维质量专项检查,对个别省控站存在保障不利、干扰空气质量监测站正常运行的问题以及运维公司存在的问题进行全省通报,并对部分运维单位进行约谈,要求即查即改,确保全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真实准确。

  同时,对全省部分社会环境监测机构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机构严肃处理并向社会公开通报,规范净化了全省环境监测市场。

  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测与应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河北省将健全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加快水、土壤、生态等监测网络建设,全面推进跨市、跨县界河流断面水站建设,科学制定全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方案,坚决压实生态环境监测责任,为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8月份河北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公布 5县被通报   18-10-24
河北省通报6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情况   18-08-14
6月份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公布   18-07-18
河北通报5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情况   18-07-13
5月份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出炉:承德最好 衡水改善幅度最大   18-06-22
图片
 
综合新闻>>
·"工业40条"(修订)发布
·唐山:园林管理精细化 绿植冲洗除尘降污
·“益课堂”送人工智能进校园
·唐山市排水公司:开展春季雨污水管网拉网式清挖维护
·唐山自来水公司:老旧小区供水提升改造工程强力开局
·唐山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 高新技术企业达529家
·省出台《意见》 唐山重点发展特种、工业和服务机器人
·唐山2019年实施六大科技创新行动
·“工业40条”(修订)惠及更多唐山企业
·唐山限行提示:3月13日限行尾号“3”和“8”
社会>>
·这个奇迹,让全世界叹为观止!
·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将陆续投产4架试飞机
·中国专家绘制三阴性乳腺癌队列多组学图谱
·这500万,我替去世的哥哥还!
·这双推动了摇篮的手,也推动了地球!
·二月二,龙抬头
·从这份“改革承诺书”中读懂决心
·特斯拉上海工厂何时投产?黑龙江如何整治高价宰客?这里有回应
·“你为我带娃,我给你养老”,63岁老人每天给90岁邻居送饭
·培育壮大新动能 助推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热点新闻
·光明日报专访唐山市市长丁绣峰
·王浩赴滦州市进行调研
·曹妃甸:有困难找边检(图)
·唐山公交文化巴士来了(组图)
·唐山召开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暨精准扶贫调度会
·乐亭:让“雷锋”常在
·唐山城管部门取缔启新立交桥下自发市场
·王浩到海港经济开发区、乐亭县和滦南县调研
·唐山:路北志愿服务进社区(图)
·滦州:清水润城作表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