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综合消息:提振经济信心 增强发展后劲——海外人士积极评价中国减税降费举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13 13: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海外观察人士表示,中国政府此次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将提振实体经济发展信心,激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性,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经济结构调整。

  近年来,中国政府一直着眼“放水养鱼”,大力推进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获得感。2017年和2018年,政府均推出减税降费超过1万亿元的政策措施。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东方学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谢·马斯洛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不断减税降费,已取得明显效果,有效激发国内市场潜力,促进经济持续发展。

  今年,政府再推减税降费“大餐”,其“主菜”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包括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亚太地区高级经理克里斯蒂娜·奥特认为,减税降费主要从两方面助力经济稳定增长,一是促进企业利润和投资增加;二是推动公司下调市场消费价格,从而促进消费。奥特说,摩根士丹利的数据显示,制造业增值税率降低3个百分点可使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加6000亿元。

  日本瑞穗综合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长谷川克之也表示,得益于增值税下调,汽车、家电等商品有望降价,对个人消费形成支撑。

  不少海外人士注意到,今年的减税是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孟买)前主席库尔卡尼说,这些举措旨在确保更多投资流入制造业和小微企业。

  在印度尼赫鲁大学教授瓦拉普拉萨德·塞卡尔·多拉看来,大规模减税降费使中小企业能投入更多研发经费,提升产品质量,增强竞争力,在全球市场争取一席之地。

  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施训鹏说,对小微企业减税,可以优化企业结构和增加就业,对经济发展和优化收入分配格局有积极作用。

  制造业税负降低之外,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英国智库牛津经济研究院亚洲经济研究负责人路易斯·凯杰斯说,中国政府的减税降费举措让不同行业“都能不同程度获益”。

  尼日利亚阿布贾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谢里夫·加利认为,此次减税降费涉及制造业、运输业、建筑业和服务业等中国经济重要行业,表明政府正努力减轻这些行业的压力,维护经济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及,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今年务必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

  海外观察人士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中国政府直面当前市场主体的痛点和难点,充分体现了政府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决心和毅力。

  阿根廷天主教大学教授、阿中研究中心主任帕特里西奥·朱斯托表示,中国正以更大的决心和更有力的举措来应对挑战。他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持续看好。

  比利时瓦隆大区外贸与投资总署海外市场首席运营官康蓬年说,减税降费是对外开放的重要信号,有助于“打造促进经济增长、带动多边关系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执笔记者:俞懋峰,参与记者:王晨笛、郭骏、钱铮、倪瑞捷、潘革平、孙晓玲、王文迪、姜磊、张兴军、李萌)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前所未有!一图了解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减税降费清单   19-03-06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推减税降费落地落实   19-03-03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 减税降费成关注热点   19-03-01
全国人大代表:感受减税降费的别样“温暖”   19-02-28
国家税务总局:切实将减税降费工作推向深入   19-02-2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科技局致全市社会各界一封公开信
·农工党唐山市委开展社区医生培训
·中科博联智能环保装备制造项目 制造车间已建成投用
·唐山发布推进环渤海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40条支持政策
·唐山:园林管理精细化 绿植冲洗除尘降污
·“益课堂”送人工智能进校园
·唐山市排水公司:开展春季雨污水管网拉网式清挖维护
·唐山自来水公司:老旧小区供水提升改造工程强力开局
·唐山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 高新技术企业达529家
·省出台《意见》 唐山重点发展特种、工业和服务机器人
社会>>
·这个奇迹,让全世界叹为观止!
·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将陆续投产4架试飞机
·中国专家绘制三阴性乳腺癌队列多组学图谱
·这500万,我替去世的哥哥还!
·这双推动了摇篮的手,也推动了地球!
·二月二,龙抬头
·从这份“改革承诺书”中读懂决心
·特斯拉上海工厂何时投产?黑龙江如何整治高价宰客?这里有回应
·“你为我带娃,我给你养老”,63岁老人每天给90岁邻居送饭
·培育壮大新动能 助推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热点新闻
·唐山公交文化巴士来了(组图)
·唐山召开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暨精准扶贫调度会
·王浩到海港经济开发区、乐亭县和滦南县调研
·迁西与唐山二中签约合作办学
·因购物纠纷老人向唐山晚报投诉 两日内商家补齐商品
·共享好春光(图)
·与全国15706家医院实现直接结算 唐山人看病更方便了
·唐山跨境电商业务完成首单销售
·唐山消协发布2018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唐山打出“组合拳”降低药品耗材价格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