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河北省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在河北省干部群众特别是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月19日,省教育厅分别召开教育系统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厅党组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杨勇表示,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八个相统一”,切实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河北省今年将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强化河北省德育共同体建设,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推进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改变,打造“让学生真心喜爱、受益终身”的“金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说,多年来,该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积极争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今后,学校将大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总书记重要讲话中那句‘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让我印象特别深刻。”河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晨静认为,对一名思政课教师来说,其人格力量源自于真信、真懂、真做,只有自身做到了知行合一,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才能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真正在学生心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步入研究生阶段,思政课更像是指引我们人生选择的一本教科书。”河北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牛文静说,自己目前正在积极准备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迈出校门、步入社会,她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未来的职业选择中,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立德树人学玉兰,知行合一做主人。”3月19日,在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吕玉兰的家乡临西县东留善固村,玉兰小学校长乔培服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他们深受鼓舞和启发,“我们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组织精干教师力量,编写了校本教材《吕玉兰的故事》和《我心目中的吕玉兰》,把立德树人思想融合其中。同时,学校还从农村实际出发,建立了家庭、学校、课堂、班级、社会、个人六个方面的实践课程,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实践活动中养成好品格、形成好习惯。”“老师在课堂上给孩子讲玉兰、学玉兰,孩子觉得真实亲切,放学回来还给家人讲。”玉兰小学四二班崔立凡同学的妈妈刘志芳高兴地说,现在孩子不仅学习积极,劳动积极,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也非常强。

  近期,衡水市以《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为主题,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活动。“总书记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衡水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韩英涛说,把下一代教育好、培养好,要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下一步,衡水关工委将不断探索新途径,利用好关工委资源,为学校搞好思政课提供支持帮助。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凝聚政府、学校、家庭和社会等各方力量,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采写记者:马利、张怀琛、邢云、焦磊)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19-03-20
非常必要!不可替代!习近平这样谈思政课   19-03-19
一堂特殊而难忘的思政课——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侧记   19-03-19
【解局】一门思政课,为何值得中央开场高规格座谈会?   19-03-19
人民日报评论员: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19-03-1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纪委监委通过北斗卫星监督公车使用
·唐山备足农资保春耕
·300余名青参加唐山全国首批社会消防员招录考核(图)
·2019年唐山电网建设计划投资33.30亿元
·唐山限行提示:3月21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唐山6家农民合作社上榜“2019农民合作社500强”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试验检修保供水
·唐山市妇联开展“双创双服”主题系列活动
·唐山学院大型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逾万
社会>>
·新疆手艺人巧手装扮美好生活
·调查显示首季我国外贸运行将稳中有进
·好景一年又逢春:税务部门持续打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李志龙:基层干部是群众的勤务员
·翻身农奴普布多吉:“那块种了一辈子的田属于我了”
·对非法医疗美容说“不”
·重庆荣昌:“老地方”变成“新区位” “老行当”实现“高增长”
·隐姓埋名,严守机密37年,战功赫赫,甘心务农服务乡里—最美退役军人吴洪甫
·【H5】亮剑自媒体乱象后,我们的网络空间怎么样了
·没有人比他们更相信爱情……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抓紧抓好校园安全
·陈学民到路北河北路街道北岸嘉园等4个社区进行调研
·消费者权益日 15家单位集中接待消费者咨询投诉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组织主题调研活动
·唐山中院:聘请20位特约监督员
·唐山部署学校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
·唐山举办消费维权开放日活动
·丰润区全面部署校园及周边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车辆礼让行人蔚然成风(图)
·唐山:路北警方抓获一名网吧大盗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