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重点帮扶4918家服务业企业扩规提档

  我省重点帮扶4918家服务业企业扩规提档

  ——《精准服务重点服务业企业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解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见习记者苑立立)把精准服务重点服务业企业作为促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精准服务重点服务业企业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从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中确定4918家企业,深入调查梳理制约企业发展的障碍和瓶颈等突出问题,针对服务业企业经营中面临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实施精准帮扶,有效破解难题,力促服务业企业扩规提档,实现高质量发展。

  着重收集解决建设环境、规划审批等要素保障问题

  为加大精准服务力度,方案提出了专项工作的重点任务。

  确定重点帮扶企业,明确帮扶结对责任部门。在注重企业规模标准的同时,综合考虑企业行业分布、地域分布状况等,确定省级重点帮扶企业和市县级重点帮扶企业,明确帮扶责任部门。

  开展企业分类及问题需求统计表填报。按照部门工作职责分工,落实服务每个企业的具体部门、分包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开展企业需求统计表填报工作,并启动企业需要解决问题梳理工作。

  逐级汇总、协调配合,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按省市县分级分别汇总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着重收集企业在建设环境、规划审批、发展用地、能源保障、资金需求等要素保障方面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各级“双创双服”服务专班要逐条登记,台账管理,按省市县分级汇总,统一建档。省市县“双创双服”服务专班要将收集汇总的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分送到各级有关部门,逐条落实到每个部门分包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每件企业反映的问题要与各级职能部门具体逐条对应。

  挂牌督导,限时整改。省级帮扶企业反映的问题,由省发改委分析汇总后转送各省直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市、县帮扶企业反映问题,由服务专班汇总后转送同级部门研究解决。需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由市县帮扶部门向各自上级部门转报,同时抄报省发改委服务专班,省发改委服务专班将抄报问题视同省级帮扶问题一并督办。各级服务专班要对收集汇总的问题一律挂牌督办,一般问题要求在10个工作日内限时反馈。

  建立横向会商协调、纵向联动机制,确保工作有序实施

  方案提出专项工作年度目标:通过开展重点帮扶活动,纳入重点帮扶范围的企业,2019年营业收入、利润增速有明显提升,企业实力、活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活跃和带动服务业发展全局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方案明确了全年不同时间节点的工作要点:1至3月中旬,确定重点帮扶企业名单,落实服务每个企业的具体部门、分包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及工作专班;4至5月,为企业登陆政企服务平台,运行调试;6至7月,为企业问题及需求分类填报阶段,开展企业需求统计表填报,梳理问题,逐条登记,台账管理;8月份以后为集中持续解决问题阶段;10月开展中期工作评估;11至12月做好年终梳理总结。

  我省建立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省直有关责任单位参加的横向会商协调机制。每月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每季召开调度会议,协调推动有关工作。各市县成立相应的横向会商协调机制,按市县分级负责。建立分级负责纵向联动机制,确保工作有序实施,整体推进。

  实行重大事项集体会商制度。对精准服务工作中企业提出的需要解决的重大关键性问题、面临的共性困难,各有关责任单位要认真总结梳理,在分工负责的基础上,集体协商,共同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必要时提请省市县领导分级协调解决。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遏制造假!新修订《河北省统计条例》5月1日施行   19-03-29
河北印发通知规范城市社区旧物捐赠箱设置行为   19-03-29
2018年河北省空气质量6年来最好的背后   19-03-29
河北新增6村为第二批省级气象防灾减灾示范村   19-03-28
辟谣!"河北省公务员扩招"不属实 招录计划尚未确定   19-03-28
图片
 
综合新闻>>
·青春植树趁春光(图)
·唐山市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暨颁奖仪式举行
·唐山民政局规范协会商会涉企收费 降低企业成本
·唐山启动实行文明祭祀建设生态唐山活动
·唐山交警部门整治货车改型超载违法行为
·祭奠英烈 传承精神(图)
·唐山限行提示:3月30日、31日不限行
·县(市)区领导(主管领导)谈落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一)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3月28日)
·唐山供电公司2019年4月停电检修计划
社会>>
·货流更快、成本更低、优势更大——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物流大提速
·旅游演艺 发展正当时
·两险合并旨在更好保护职工权益
·交通运输部打出提效率降成本“组合拳” 今年预计降低物流成本1209亿元
·商务部回应当前经贸热点:城乡融合的物流配送体系初步建立
·六老汉治沙 三代人接力
·感天动地!三代人,一辈子,只为干这一件事
·长江危废倾倒·废铅蓄电池污染·医疗废物处理——生态环境部回应固体废物污染等环境热点问题
·漫步林荫道 扑面花草香(城市绿道春意浓)
·和衷共济 共赢发展——聚焦博鳌亚洲论坛
 
热点新闻
·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唐山召开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第三届京津冀相亲大会将于3月31日举办 报名开始
·唐山:迁安九旬离休干部交50万元特殊党费
·生活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登陆唐山
·丁绣峰会见苏宁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一行
·丁绣峰与唐山市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
·春满凤凰城(图)
·民警雨夜救助受伤男子 为伤者遮风挡雨半小时
·不负春光护绿忙(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