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世园会三年培育四十多种抗寒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31 15:04 来源: 光明网

  【相约2019北京世园会】

  光明日报记者 董城

  北京世园会开幕已经进入倒计时,北京市延庆区3月30日却再次迎来寒冷天气,夜间气温低至零下4摄氏度。面对今年4月份平均气温只有7摄氏度的自然条件,北京世园会园区内诸多花卉植物能够适应吗?

  答案是肯定的,这份笃定来之不易。

  据了解,早在2016年,北京世园会花木研发人员就踏上寻找“世园花卉”之路,目标是找到能够历经延庆区春、夏、秋三季,耐寒又美观的花卉品种。

  专家介绍,面对平均海拔500多米,4月底依然会有晚霜和大风天气的延庆区气候实际情况,如果按照“纯学术”观点,世园会园区只能够大量种植为数不多的高寒带植物,可这样又明显达不到国际标准。

  如何让美丽而“娇气”的苗木花卉在延庆三季绽放,是北京世园会园林技术组集中力量攻克的重要课题。为此,专家们专门在北京世园会相关园区内整理改良了4万平方米土壤。

  经过3年反复试验、改良,有关花卉专家在惊蛰当天现场勘查发现,经过改良的土壤已经能够适应延庆当地环境,且已具备栽培条件,完全可以开始进入大面积整理地块的阶段。

  经过3年苦苦探索、实践,北京世园会花卉研究团队精心培育改良的40多种“抗寒花”,终于达到了“早开”“晚落”的标准,完全符合高规格世园会对于花卉盛开效果的评估标准。随着延庆区气温逐渐上升到12摄氏度,这40多种“抗寒”花卉将在北京世园会满园遍植。

  目前,在延庆测试基地,有关专家已经遴选出了包括40多个“抗寒”品种在内的1078个适宜北京世园会种植的花卉品种,并投入生产。

  据负责北京世园会绿化工作的承建方负责人介绍,20个花卉成品基地已储备600万盆花卉,近千名专业养护人员正在日夜调温、催肥、更新土壤,为北京世园会大面积绿植铺种和花坛、花田、花海种植做好充分准备。相关部门预计在10天时间内,投入50辆作业车24小时不间断运输和布展,确保北京世园会呈现出最完美的绿化景观。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北京:感受世界园艺的多彩魅力   19-03-29
北京世园会开幕倒计时一个月: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   19-03-29
.
 
综合新闻>>
·唐山人注意!本周上班时间有变!
·唐山一单位成省级教育基地!
·新华社聚焦丨丰南:设施水果助增收
·新华社聚焦丨滦南:食用菌采摘忙
·名单公示!唐山这俩项目拟入选省级“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唐山市区多条道路要改造提升
·摆放过期药品、账实不符!唐山一地发布通报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四)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五)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六)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