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独龙族整族脱贫 习近平: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11 11:34 来源: 新华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勉励乡亲们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继续团结奋斗。

  习近平表示,你们乡党委来信说,去年独龙族实现了整族脱贫,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得知这个消息,我很高兴,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习近平指出,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也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目标。新中国成立后,独龙族告别了刀耕火种的原始生活。进入新时代,独龙族摆脱了长期存在的贫困状况。这生动说明,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团结奋斗,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强调,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希望乡亲们再接再厉、奋发图强,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努力创造独龙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独龙族是我国28个人口较少民族之一,也是新中国成立初期一个从原始社会末期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的少数民族,主要聚居在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当地地处深山峡谷,自然条件恶劣,一直是云南乃至全国最为贫穷的地区之一。2018年,独龙江乡6个行政村整体脱贫,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当地群众委托乡党委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的喜讯,表达了继续坚定信心跟党走、为建设好家乡同心奋斗的决心。

  【全文如下】

  云南贡山县独龙江乡的乡亲们:

  你们好!你们乡党委来信说,去年独龙族实现了整族脱贫,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得知这个消息,我很高兴,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也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目标。新中国成立后,独龙族告别了刀耕火种的原始生活。进入新时代,独龙族摆脱了长期存在的贫困状况。这生动说明,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团结奋斗,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希望乡亲们再接再厉、奋发图强,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努力创造独龙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习近平

2019年4月10日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习近平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   19-04-11
从习近平暖心话语读懂“非”比寻常兄弟情   19-04-11
习近平与我们同劳动   19-04-10
时代强音!一年来习近平这样强调对外开放   19-04-10
声漫|习近平:祝少先队员们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19-04-10
图片
 
综合新闻>>
·农工党唐山市委机关召开工作会议
·民革唐山市委召开企业家调研座谈会
·唐山市直工委举办国家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河钢唐钢物流分公司:自主开发微信小程序助力精准运输
·唐山交警部门曝光20辆违停车
·唐山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打造良好社会环境
·河钢唐钢省内首家实现转炉自动出钢
·唐山专项整治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唐山:文化路(西山道至新华道段)道路标志标线重新规划
·唐山站西广场公交综合枢纽站投入使用(图)
社会>>
·“乡亲们需要,我就坚持下去”(最美退役军人)
·796件套意大利返还我国文物艺术品顺利抵京
·谢爱娥:摇着木桨的“船医”
·母顺康:“要对得起群众对我们的期盼和信任”
·“嫁”给病人的神经内科专家陈海波
·你们为何要“做贼”?!真相让人感动
·好消息,这些地方的毕业生2到5年还算应届生
·利好 | 农村考生的福音!国家为你们能上重点大学开辟绿色通道
·经济日报:存款利率普涨释放多重信号
·七问猪肉价格,涨了多少,为何会涨,还会涨吗……
 
热点新闻
·唐山:曹妃甸教育系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组图)
·“唐山花海”初绽芳容(组图)
·人民日报聚焦唐山南湖巨变!
·曹妃甸港铁路港池岛站正式通车
·全国1500多名户外爱好者徒步唐山南湖(组图)
·河北10支青少年男子足球队唐山争雄(组图)
·清明图景(组图)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唐山市调研检查
·唐山:2019新春全国奇石巡展亮相盛华古玩城(图)
·唐山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