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鼓励逐步提高居住建筑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

河北省政府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 见习记者刘洋)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标准管理办法》,鼓励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由50年逐步提高。管理办法将于2019年5月1日起施行。

  河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新修订的《标准化法》实施以来,在全国省级层面出台的第一部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管理的地方性规章,为规范全省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和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创了先河,将成为推动河北省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硬约束”。

  管理办法提升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三类指标,明确了五类控制性指标。

  提升绿色建筑星级指标。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新建民用建筑应当按照一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建设。政府投资或者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筑、建筑面积大于二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以及建筑面积大于十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应当按照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建设。

  提升建筑节能能效指标。城镇居住建筑由现行百分之七十五节能设计标准,逐步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超低能耗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公共建筑由现行百分之六十五节能设计标准,逐步达到百分之八十五以上超低能耗建筑节能设计标准。

  提升房屋建筑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指标。幼儿园、学校、医院、养老建筑、体育场馆、影剧院、博物馆、图书馆、商场、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建筑主体结构,应当按照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分类标准中重点设防、特殊设防要求加强抗震措施,推广使用隔震、消能减震技术。

  明确城市道路设计控制性指标。沥青混凝土路面城市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设计使用年限不得低于15年;水泥混凝土路面城市快速路、主干路设计使用年限不得低于30年,次干路不得低于20年。

  明确城市防洪设计重现期控制性指标。Ⅰ级防护等级城市防洪重现期不得低于200年,Ⅱ级防护等级城市防洪重现期为100年至200年,Ⅲ级防护等级城市防洪重现期为50年至100年,Ⅳ级防护等级城市防洪重现期为20年至50年。

  明确城市防涝设计重现期控制性指标。大城市内涝防治设计重现期为30年至50年,中等城市和小城镇内涝防治设计重现期为20年至30年。

  明确地下管网设计使用年限控制性指标。城市燃气管道的设计使用年限不得低于30年,暗埋的用户燃气管道的设计使用年限不得低于50年。

  明确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设计使用年限控制性指标。城市地铁、综合管廊、快速路和主干路上的桥梁,以及其他道路上的大型桥梁、重要市政设施等主体结构抗震设防,应当按照重点设防要求加强抗震措施,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不得低于100年。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9-04-18
4个一批!河北今年将新引进和培育设计企业50家   19-04-18
​到2022年河北将累计压减地下水超采51.6亿立方米   19-04-18
河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质提速   19-04-18
河北省16家医院组建罕见病诊疗协作网   19-04-17
图片
 
综合新闻>>
·“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 入户改造方案居民说了算!
·唐山:龙华道部分路段将断交施工
·过主题团日 受精神洗礼(图)
·唐山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手记①
·4月19日至10月31日唐津高速唐山东收费站封闭
·民革唐山丰润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冀东革命抗战历史馆
·唐山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宣讲培训会
·华北理工大学举办春季大型招聘会 招聘单位数创新高
·唐山消防部门开展2019年春季体能对抗赛(图)
·4·23世界读书日 来唐山市图书馆读经典学新知吧
社会>>
·“脑瘫是我的病,却不是我的命!”
·和儿子一起考上研究生!这位49岁的宿管阿姨,开挂了!
·牛!看完他的视频,我们凭什么不努力?
·中国好同学!他无法独立行走,三位同学扶了他三年…
·经济运行平稳开局 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2019年中国经济首季观察
·第一季度十大数据透视中国经济发展脉动
·推进养老服务发展
·“数字乡村”正在走来
·记者蹲点手记:感受“戈壁明珠”崭新容颜
·这组婚纱照,让人看着看着就哭了……
 
热点新闻
·石家庄党政代表团来唐山考察
·唐山:4月15日起高速公路中重型货车全部右行
·王浩会见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缜一行
·河北省人大调研组来唐调研燕山旅游业发展情况
·唐山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27名工作人员
·唐山国际旅游岛打响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图)
·“五一”假期 南湖邀您来打卡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4月12日)
·探秘中国铁路发源地 感受高铁“唐山速度”(图)
·唐山举行大型企业专职消防队现场观摩活动(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