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897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需求4157个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邢杰冉)2019年京津冀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全球发布会4月18日在天津举行,京津冀三地共发布1274家重点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25340人,覆盖教育、科技、卫生、金融、生物技术等行业。其中,天津发布岗位需求3867个,北京发布岗位需求251个。河北省897家用人单位共提供岗位需求4157个,需求各类人才21200多人。

  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吴锁柱表示,岗位需求涵盖了我省科研教育、医疗、信息技术、互联网+、新型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科技、化工制药等众多产业领域,与河北省调整产业机构,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的发展趋势保持了紧密协调。从发布需求的单位类型来看,包括37所高校、20家科研院所、76家医院、764家企业。用人单位对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需求旺盛,例如华北理工大学发布岗位需求167个,河北医科大学发布岗位需求52个,中国电科54所发布岗位需求46个。

  此次河北省发布岗位需求的用人单位层次高,福利待遇优厚。省科学院、省社会科学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石药集团等省内重点单位都参与了信息发布。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都发布了大量岗位需求,年薪30万以上的岗位有200多个。这些岗位中,许多都是学科带头人、领军人才、企业高管、院系主任等高端岗位,普遍给予安家费、科研经费、购房补助、解决配偶工作和安排子女入学等优惠政策。

  人才需求层次高,技能人才受捧。本次发布的岗位需求中,包括博士需求2991人,占22.9%;硕士需求3033人,占23.3%;本科需求6027人,占比46.1%;其他紧缺人才需求占比7.7%。与往年相比,技师、电工、焊工、技术员、教练员、操作工、机械工程师等高技能人才需求渐趋旺盛。本次我省发布的人才需求信息中,有高技能人才需求的单位414家,发布岗位需求993个,需求人才8155个,占总需求人数的38.5%。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省税务局提醒:企业抵扣时注意五方面问题   19-04-19
河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这样调整   19-04-19
今年河北确保实现33万贫困人口脱贫   19-04-19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9-04-18
4个一批!河北今年将新引进和培育设计企业50家   19-04-1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消防开展建筑工地消防隐患排查(图)
·唐山火车站区域开展反恐处突演练(组图)
·金融服务进民企暨信用实践走基层活动走进玉田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青工委举办纪念"五四"学习交流会
·唐山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手记②
·北京外国语大学两教学基地落户唐山金桥教育集团
·唐山市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1—3月份情况通报
·唐山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全域无超载超限城市创建工作
·唐山市直工委启动读书增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 入户改造方案居民说了算!
社会>>
·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在脱贫致富路上,做奔跑的追梦人
·魅力世园会:相约“竹之眼”体验五洲风景
·魅力世园会|植物馆温室完成布展 红树林亮相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结算试点扩容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寿光之光——来自山东省寿光市的蹲点报告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老字号、新品牌细思巧做旅游食品 让“上海味道”走得更远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全球企业正期待她呈现新的精彩
·一个无力者的力量,究竟能有多强大?
·90后美国小伙是个知乎网红,爱吃肉夹馍鸭肉串,更厉害的是……
 
热点新闻
·石家庄党政代表团来唐山考察
·王浩会见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缜一行
·唐山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27名工作人员
·唐山国际旅游岛打响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图)
·“五一”假期 南湖邀您来打卡
·探秘中国铁路发源地 感受高铁“唐山速度”(图)
·关爱农民工 义诊送健康(图)
·唐山召开春季国土绿化现场示范推进会议
·站稳“高峰岗”(图)
·具有史前文化石器特征的“石杵”现身东缸窑(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