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起“智力成果中转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20 12: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4月18日电 (记者 王默玲)可以有效减小变压器震动噪音的金属软磁材料、利用生物3D打印技术为病患“量身定制”植入器官……这些前沿科研成果如何借助长三角的产业优势落地转化?近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区)在上海成立院士联合工作站,吸引众多两院院士在此发布最新研究成果,并与长三角企业家一起探讨成果如何“中转落地”。

  G60科创走廊就是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顶层设计之下,依托G60高速公路和正在建设的沪苏湖高铁这两个交通大通道,由上海松江,浙江嘉兴、杭州,江苏苏州,安徽宣城、合肥等九城(区)协同打造的产业和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平台。

  此次成立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院士联合工作站,就是想借长三角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雄厚基础,充分发挥好两院院士等的智力成果,打造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最前沿科技成果发布的平台、产学研一体化的平台,助推长三角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实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建设已经到了需要深度融合的节点,我们希望长三角的城市之间能从源头做到一体化协同发展,哪里的产业条件具备了,科研成果就可以在哪里落户,让长三角的产业发展从智力源头开始真正实现一体化的互动。”上海市松江区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福友说。

  科技成果集中发布会上,邱蔚六、戴尅戎、都有为、沈学础等院士做了9项最新科技成果发布,内容涵盖生物医药、智慧医疗、智慧养老、3D打印、分光芯片等领域。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都有为说:“长三角高校遍布,集聚了大量的智力资源,再加上长三角经济发展迅速,是产业发展的沃土。通过这一平台能把长三角最顶尖的智力资源与产业资源串联起来,让很多科研成果可以借助科创走廊的产业优势进行落地转化,然后推向全国甚至全世界。”(完)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破除“行政区经济”   19-03-22
长三角春季出游火爆 铁路预计日均发送206万人   19-03-15
.
 
综合新闻>>
·唐山人注意!本周上班时间有变!
·唐山一单位成省级教育基地!
·新华社聚焦丨丰南:设施水果助增收
·新华社聚焦丨滦南:食用菌采摘忙
·名单公示!唐山这俩项目拟入选省级“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唐山市区多条道路要改造提升
·摆放过期药品、账实不符!唐山一地发布通报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四)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五)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六)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