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王东峰许勤会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一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20 19:2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许勤会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一行

赵一德参加会见

  4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会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率领的访华代表团一行。记者 赵威 摄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四建磊)4月19日下午,中国(河北)—日本企业对接交流会在石家庄举行。会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会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率领的访华代表团一行。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会见。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河野洋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东峰说,中日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成立以来,积极促进中日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为密切两国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河北加强与日本各地及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

  4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会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率领的访华代表团一行。记者 赵威 摄

  王东峰说,河北是京畿要地,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港口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是中国面向日本、东北亚乃至欧洲的重要交流平台和进出口贸易通道。习近平主席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中共十八大后7次视察河北,作出了“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指示。特别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为河北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为河北与日本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和广阔空间。我们将以河野洋平会长此次考察访问为新的契机,围绕先进装备制造、医疗、教育、旅游、港口贸易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日本各地及企业的交流,推动双方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欢迎日本企业来河北投资兴业,我们将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环境。

  4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会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率领的访华代表团一行。记者 赵威 摄

  河野洋平说,在国际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背景下,加强日中经贸合作意义重大。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与河北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日本与河北省的经贸合作,为推动中日友好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对接交流会上,沧州市政府与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省发改委、省商务厅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及投资环境情况。我省130多家企业与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访华代表团进行了洽谈交流。

  4月20日,代表团还到雄安新区参观考察,进一步洽谈合作事宜。

  省领导陈刚、高志立、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副会长增田信行、秦喜秋、大仓镇信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2019“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报告》发布 贸易合作水平不断提高   19-03-28
.
 
综合新闻>>
·唐山人注意!本周上班时间有变!
·唐山一单位成省级教育基地!
·新华社聚焦丨丰南:设施水果助增收
·新华社聚焦丨滦南:食用菌采摘忙
·名单公示!唐山这俩项目拟入选省级“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唐山市区多条道路要改造提升
·摆放过期药品、账实不符!唐山一地发布通报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四)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五)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六)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