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走近魅力世园会】荷兰花海沁园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26 14: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荷兰素有“欧洲花园”的美誉,郁金香、风信子、水仙、薰衣草等都举世闻名,花卉是其支柱性产业。在2019年北京世园会上,荷兰把先进的种植技术和规划理念带到了北京,准备为观众呈现一个美不胜收的鲜花世界。

  荷兰展园设计师尼克·洛赞近日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荷兰展园的设计理念围绕“绿色城市”展开,无论是树木、花园还是建筑物,都体现了自然生态的多样性,凸显了“绿色”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扮演的角色。

  记者看到,荷兰展园外围种满了郁金香。尼克·洛赞说,本次世园会选择的郁金香种类具有独特的开花方式,通过组合呈现和颜色的对比,提供动态和有趣的视觉效果。在郁金香的花丛边界种有其他多年生植物,将在开花季期间与郁金香形成对比衬托。

  在另一片名为“夏日花园”的区域中,设计师采用多种观赏植物的组合,比如宽叶拂子茅具有较厚的纹理叶和膨大的花序,通过将宽叶拂子茅与薄叶型且质地优良的酸沼草组合,提供了丰富的视觉感受,夏季开花的球茎随机扩散,也增添了动感和自然。尼克·洛赞说,通过使用大丽花等球茎种类,与鳞茎植物以及北极光贝母等植物相结合,使得这一地块呈现出多姿多彩的形态。此外,“薰衣草花园”“蜜蜂蝴蝶花园”“绣球花园”“香草园”“红银花园”“常青花园”等别具特色,荷兰展园内届时将花开满园、香气沁园、蜂飞蝶舞。

  “荷兰展园用到的花种有些是从荷兰带过来,有些是本地采集,在荷兰技术的指导下种植。”尼克·洛赞说,考虑到不同品种鲜花的花期不同、颜色各异,来自荷兰的设计师们对鲜花品种进行了不同的搭配,确保其次第开放,展园内始终繁花盛开、姹紫嫣红。“有些花可以盛开几个月,有些只能开放几周,因此需要不停地更换。”尼克·洛赞介绍,开幕式时主要的花色是粉色、紫色和白色,此后会有2次至3次调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周明阳)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北京世园会专业运营服务团队组建完成 2000名志愿者招募到位   19-04-25
北京世园会4月28日开幕 交通保障工作已就绪   19-04-25
畅游北京世园会 这五个贴心提示请收下   19-04-25
北京世园会29日将正式开门迎客 特别设置“跨夜票”   19-04-24
.
 
综合新闻>>
·唐山人注意!本周上班时间有变!
·唐山一单位成省级教育基地!
·新华社聚焦丨丰南:设施水果助增收
·新华社聚焦丨滦南:食用菌采摘忙
·名单公示!唐山这俩项目拟入选省级“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唐山市区多条道路要改造提升
·摆放过期药品、账实不符!唐山一地发布通报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四)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五)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六)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