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省

  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赵一德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四建磊)5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依法治省(区、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座谈会精神,听取省政府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省公安厅执法办案工作情况汇报、省法院和省检察院推进规范化建设促进公正司法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依法治省(区、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座谈会对当前和今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向纵深发展,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大地方立法力度,全面提升地方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突出地方立法重点,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和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国土绿化行动、森林草原防火、基层社会治理等,统筹制定地方立法规划,建立健全法律法规体系。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处理违法行为,确保法律法规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认真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切实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打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要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制衡机制,扎实开展基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司法程序,切实加强司法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全民普法,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和法律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全面依法治省提供有力保证。要加大立法、执法、司法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升规范管理水平,着力增强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推动全面依法治省不断迈上新台阶。

  梁田庚、袁桐利、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范照兵、王会勇、刘凯、卫彦明、丁顺生参加会议。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9-05-03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   19-05-01
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   19-04-30
王东峰同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会谈   19-04-29
许勤到省卫健委调研并主持召开省医改领导小组会   19-04-2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南湖大道(南湖风景区段)区间测速限速值有调整
·唐山充分发挥后世园会效应打造“靓丽城市会客厅”
·唐山站站前地区实现环卫保洁一体化
·唐山工职院万名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李大钊纪念馆成为高校学子理想信念“加油站”
·唐山:青年工程专职团干部班开班
·5月7日起唐曹客运首趟列车取消两站客运业务
·唐山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唐山公安机关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取得显著战果
·一季度唐山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案件675件
社会>>
·“我不是钢铁侠”
·发改委回应“逐步消除城市落户限制”:放宽落户不等于放松房地产调控
·速看!你的户口、土地、收入将发生这些变化
·2800亿!来!了!谁受益?
·“加长版”小长假幸福图鉴,请你查收丨一图
·十年织造“光嫁衣”无数,上海光源点亮科研路
·发力智能+ 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观察
·“加长版”小长假,你的钱花哪了?
·“我不是钢铁侠”
·我国网民达8.29亿 互联网普及率达59.6%
 
热点新闻
·唐山站东广场5月6日起全封闭施工改造
·瞧这一家子!唐山南湖首批野鸟宝宝降生
·唐山路南五一假期组织小学生体验传统皮影戏(图)
·王浩赴站西片区调研
·迁安:废弃矿山修复推进绿色发展
·唐山:“南湖时代”文化休闲之旅圆满落幕(图)
·百年女中变身教育记忆馆 再现唐山近代教育发展史
·唐山:5月份将举办11场招聘会
·唐山青年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组图)
·机动车在路口怎样掉头转弯? 交警部门图文并茂来解读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