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

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王成果)5月11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关于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的指导意见》《关于适应高质量发展的统计指标体系》等。

  会议指出,省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的重要指示,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全球化视野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深入对接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各地产业发展重点方向,既立足自身,又用好外部资源,在有中做优、无中生有上下功夫。聚焦重点产业,深耕细分领域,完善制造业领域产业链条,着力构建战略布局合理、产业链条完整、创新迭代活跃、质量高效益好、区域协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明晰路径,加强精准指导,通过品牌培育、技改提升、营销策划等具体方法,把各项政策要求落实到每个市县、产业、企业和产品上。要加大企业培训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企业树立市场化观念,创新商业模式,用好高校院所科研资源。要完善配套措施,精准制定鼓励产业发展的政策,把专项资金用在刀刃上,用足金融、产业等支持政策。

  会议指出,建立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体系,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统计指标体系的“风向标”“导航仪”作用。要丰富统计工作内容,使统计指标具体化、系统化,增强科学性、可操作性,努力形成符合经济发展内在规律,准确反映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统计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省:未经批准公办高中不得跨市域招生   19-05-10
4月河北省空气质量达2013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好   19-05-10
京畿重地河北加快转型助推绿色发展   19-05-10
引以为戒!今年1至4月河北省有589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   19-05-09
河北推动建立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   19-05-09
图片
 
综合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唐山上榜!
·野花美景扮靓唐山容颜
·唐山消防开展消防控制室专项检查(图)
·三友集团:投资上亿元恢复矿山生态环境
·唐山自来水公司:加速推进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
·生态环境部2019年第三期 生态环保执法实训班在唐开班
·为文明城市增色 唐山公交总公司推出五项便民服务
·华北理工举办2019届毕业生招聘会 4921人达成就业意向
·5月19日 旅游从业者可申请免费游避暑山庄
·唐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社会>>
·援藏干部:用奉献书写不悔人生
·【冬奥倒计时1000天系列评论之三】从“地缘相近”到“人缘相亲”,京张协同发展精彩无限
·19岁“吊车侠”兰郡泽从火场救出14人 低调称“这是我应该做的”
·故事丨接警员95分钟通话 救下17岁轻生女孩
·【揭秘网络“医托”骗局】患者花费上万元 越治病越重
·“我很饿,能给我点吃的吗?”为了这句话,她给陌生老人送了两年饭
·她连跪100多次被拍下,“跪照”刷爆朋友圈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签约项目总额超2500亿元
·河小青带你看河长制
·数字中国峰会上的“黑”科技萌萌哒(之一):人脸识别闸机自带AI美颜
 
热点新闻
·唐山青年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组图)
·王浩赴站西片区调研
·唐山:5月份将举办11场招聘会
·唐山市领导带队夜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唐山:“南湖时代”文化休闲之旅圆满落幕(图)
·机动车在路口怎样掉头转弯? 交警部门图文并茂来解读
·丁绣峰会见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客人
·世界红十字日: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图)
·唐山市领导巡查陡河河道治理情况
·曹妃甸“五一”节期游客爆满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