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首个5G实验网在廊坊开发区开通运行

  河北新闻网5月15日讯 (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孟宪峰)通过5G网络,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拍摄的画面,实时投送到会场的大屏幕上。相比目前市面上的无人机通过wifi或者蓝牙进行连接,速度更快,画面更清晰;通过搭载5G网络的全景摄像头,摄像头捕捉到的VR视频数据实时传输到VR眼镜当中进行显示,延迟能够达到毫秒级,体验者就如身临其境一般。这是记者今天在廊坊开发区5G实验网开通运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看到的5G应用演示场景。

  5月15日,廊坊开发区5G实验网开通运行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许征 摄

  今天,河北省首个5G实验网在廊坊开发区正式开通运行。廊坊开发区工委、管委各级各部门,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廊坊分公司,中国联通廊坊分公司,廊坊开发区5G实验网应用企业等参加开通运行仪式。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现场,利用联通公司提供的5G无人机直播业务,以及电信公司提供的360VR全景直播业务,对5G应用场景进行了演示。

  5月15日,廊坊开发区与华为、联通、电信签署5G实验网应用战略合作协议。许征 摄

  更大带宽、更低时延、更多连接的5G网络将会为大家构建一个万物互联、万物感知、万物智能的未来世界。“与华为、联通、电信三家‘世界500强企业’在5G实验网应用领域深度合作,不仅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是时代所赋予的机遇和使命。”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介绍,廊坊开发区用足用好服务企业“五大机制”,着力为5G实验网应用开辟全流程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缩流程、减环节、降成本,打造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体系。

  体验者现场演示360VR全景直播业务5G应用场景。许征 摄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全面推动智慧园区建设。他们与华为合作,全省第一家启动云计算服务平台建设,打造“政务云”“企业云”;建设开发区“数字大脑”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与中国联通合作,在全国开发区中第一家实现全区域免费WIFI全覆盖;与科大讯飞合作建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建京津冀人工智能应用中心,打造“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司法”“智慧医疗”“智慧环保”等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这些都为5G实验网开通应用提供了基础保障。

  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与华为、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合作率先在全省开展5G实验网络应用,包括AR智慧警务、VR 360全景直播、无人机等。图为体验者正在进行AR智慧警务系统体验。高振永 摄

  中国电信廊坊分公司参与了廊坊开发区的5G实验网建设。“目前,我们已按照开发区5G实验网建设的总体规划和部署,在管委会周边规划新建了4个5G实验网基站,在管委会智慧指挥中心及丝绸之路展览馆实现5G信号全覆盖,同时在管委会智慧指挥中心展厅高标准建设了AR、VR等5G应用演示区,为城市建设注入了智慧元素,为即将召开的‘5?18’经洽会添加了廊坊方案。”中国电信廊坊分公司总经理王继军说。

  中国联通廊坊分公司也在廊坊开发区5G网络部署方面集中发力,目前已经完成廊坊开发区互联网骨干直连节点建设,建成了“双千兆”网络和覆盖全区的窄带物联网,管委会一楼5G展区、新奥大剧院展区、润泽信息港等重点区域5G网络均已经部署完毕。“我们将全力保障廊坊开发区5G实验网的建设,全力配合开发区打造5G应用最深入、最前沿、最广泛的示范区域,为5G特色应用在智慧城市、政府应用方面发挥新动能,促进廊坊开发区政府信息化建设的蓬勃发展。”中国联通廊坊分公司总经理常连清说。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天津开发区 树起新地标(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19-05-11
河北省注册商标量全国排名第十   19-05-11
河北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19-05-11
河北省:未经批准公办高中不得跨市域招生   19-05-10
4月河北省空气质量达2013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好   19-05-1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对2014—2018年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扬奖励
·唐山市排水公司年内将完成多项管理体系认证
·2019唐山戏剧节开幕 演出将持续6个月
·唐山9个家庭荣膺河北“最美家庭”
·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让百年工业重镇焕发青春活力
·唐山2019年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演练及观摩活动举行
·唐山公开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唐山出台5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
·唐山公开"回头看"及大气污染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唐山市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方案
社会>>
·【画重点】4月成绩单出炉 中国经济有哪些新亮点?
·新疆:互联网平台催生“新牧羊人”
·滴水穿石 点绿成金(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来自一线的蹲点调研)
·记者眼中的“两弹精神”:你愿意为祖国付出什么?
·“他总冲在前面”(爱国情 奋斗者)
·【爱国情 奋斗者】谢彬蓉:大凉山上的“铿锵玫瑰”
·请注意!40个锁屏勒索类恶意程序正在威胁你的财产
·援藏干部:用奉献书写不悔人生
·【冬奥倒计时1000天系列评论之三】从“地缘相近”到“人缘相亲”,京张协同发展精彩无限
·19岁“吊车侠”兰郡泽从火场救出14人 低调称“这是我应该做的”
 
热点新闻
·唐山汽车客运西站至火车站西广场开通免费接驳车
·曹妃甸提升贸易扩大开放招商会签约24个大项目
·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唐山上榜!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5月9日)
·唐山开展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唐山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唐山市人大召开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培训会
·唐山卫生健康委提示:市民近期不要采集买卖食用海虹
·唐山机场将执行9条航线通航14个城市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