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

  新战略新机遇新动能

  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

  王东峰宣布开幕

  许勤、钱克明、保罗·瓦莱、约翰·卡萨达致辞

  克里斯普斯·基永加、纳萨尔·艾哈迈德·埃尔鲁法伊、叶冬松等出席

  5月18日,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市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宣布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王成果、孙占稳、潘文静、四建磊)今天,由商务部、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美丽的京津走廊明珠廊坊市隆重开幕,来自国(境)内外的嘉宾齐聚一堂,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大计。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宣布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主宾国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临空经济之父约翰·卡萨达先后致辞。乌干达驻华大使克里斯普斯·基永加、尼日利亚卡杜纳州州长纳萨尔·艾哈迈德·埃尔鲁法伊、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出席。

  5·18经济贸易洽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35届,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持续提升,正在成为河北乃至全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新窗口。本届经济贸易洽谈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战略、新机遇、新动能”为主题,聚焦国际合作、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特色产业、临空经济等板块,举办论坛峰会、贸易展览、投资合作等26项活动,参会嘉宾涉及43个国家和地区共2223人,其中外宾595人,签署协议163个,协议利用省外资金1253.7亿元,协议利用外资30.21亿美元。

  5月18日,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市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致辞。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出席经洽会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北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许勤说,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这里集中实施,重大机遇叠加交汇,形成了强大的发展动力和独特的发展优势。河北高质量发展潜力巨大,是一片充满希望的投资兴业沃土。

  许勤指出,河北正处在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传统产业规模庞大,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的空间巨大,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多领域互动、多要素联动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加速构建,创新型河北建设呈现蓬勃发展的燎原之势。我们将持续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大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的投资高地。真诚希望与各界朋友携手,在这里分享发展机遇,共播合作种子,收获发展果实,共创美好未来。

  5月18日,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市开幕。记者孟宇光赵威摄

  钱克明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是河北改革开放和经济转型的重要名片,已经成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贸易投资促进平台。衷心希望各位嘉宾用好这一公共平台,围绕开放共赢和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广泛交流、分享经验、务实合作。商务部将加强与河北省的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在雄安新区建设、内贸流通、外贸发展、引进来走出去双向投资等多方面加大对河北省的支持,推动河北省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为促进河北产业转型升级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保罗·瓦莱、约翰·卡萨达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要充分利用5·18经济贸易洽谈会这一平台,加强与河北的全面合作,共享宝贵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5月18日,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市开幕。开幕式后,与会省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冰雪产业展、巴西主宾国展、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展、河北省特色产业专题展等丰富多彩的展览。记者孟宇光赵威摄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省领导范照兵、李谦,国家部委和兄弟省区市领导王红、金湘军、李显刚、张峰、苗少波、赵辰昕、王立新等,外国政要和政府官员,国际友人,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国内学术界和商界知名人士等。副省长夏延军主持。

  开幕式后,与会省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冰雪产业展、巴西主宾国展、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展、河北省特色产业专题展等丰富多彩的展览。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一廊通三国”谱写“一带一路”合作新篇章​   19-04-25
(长三角一体化)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起“智力成果中转站”   19-04-20
【“一带一路” 央企逐梦】“中国速度”推进共建巴西南北“电力走廊”(组图)   19-04-15
王东峰在廊坊市调研检查   19-04-12
外交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有助于强健巴方经济筋骨   19-04-0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工业稳增长促转型纪实(图)
·唐山加强雨水管网私接摸排查处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4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齐上涨
·由唐山排水公司参与编制“技术规程”正式印发实施
·唐山明年可实现主城区和县城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
·唐山市“十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4月份未完成任务清单
·唐山市“十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4月份排名
·唐山市公安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工作纪实
·唐山市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4月份情况通报
·首钢京唐成品码头铁海多式联运开通(图)
社会>>
·4名大学生路边发现一个“怪石头” 竟然是“恐龙蛋”
·沈阳新松:创新基因散发灼灼光芒
·海外网评:人工智能全球竞争加剧,中国释放重要信号
·25岁小伙徒手爬墙破窗灭火,救了一楼人
·【中国梦•践行者】广州市老人院社工: 守护老年人暮年生活的静美
·垫底户迈上三个台阶(脱贫故事·奋斗者④)
·“段子手”物理老师火了,他却说这些老师更值得关注......
·免票!打折!“中国旅游日”河北省内多景区打折惠民
·【画重点】4月成绩单出炉 中国经济有哪些新亮点?
·新疆:互联网平台催生“新牧羊人”
 
热点新闻
·唐山机场将执行9条航线通航14个城市
·唐山市第九中学:为即将中考学生加油鼓劲(图)
·唐山市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方案
·唐山:7个项目落户曹妃甸 总投资167亿元(组图)
·唐山公立医院打造“唐山模式”破解“改革难题”(图)
·滦州人民广场举行文艺晚会迎接党的98周年华诞(图)
·唐秦地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试在唐山举行
·国投曹妃甸港架起南北能源运输绿色通道
·记者走访唐山路北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场见闻(组图)
·唐山召开城区警务站建设协调推进会议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