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省公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

   我省公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

   合格性考试科目将分散在高中三年进行

制图/孙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 见习记者崔丛丛)日前,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河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近日公布,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选择性考试,考试卷面满分均为100分。

  据悉,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共有14个,其中语文、数学、外语、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8个科目只设合格性考试,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6个科目设合格性考试和选择性考试,考生须在相应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报考选择性考试科目。实施办法规定,选择性考试科目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等6个科目,学生根据高等学校相关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和自身的兴趣特长,从以上6个科目中选择3个参加选择性考试,成绩计入考生总成绩。

  实施办法明确,合格性考试全省统一笔试每年组织2次,分别安排在5月和12月,每次考试覆盖所有考试科目。选择性考试每年组织一次,安排在6月份全国统一高考后。普通高中学生在校期间只能参加一次选择性考试,选择性考试成绩在计入考生高考总成绩时当年有效。学校应将合格性考试科目分散在高中三年进行,原则上高一、二年级均安排4个科目,高三年级6个科目。第一次参加合格性考试的时间不早于高一下学期末(2018级、2019级学生第一次参加合格性考试的时间不早于高二上学期末,原则上高二年级8个科目,高三年级6个科目);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时间为高三上学期末和下学期的4月份;其他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均提供多次考试机会。

  学生由我省转学进入其他省(区、市)普通高中学校就读的,须由我省学业水平考试机构出具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学生由外省(区、市)转入我省普通高中学校就读的,须持有转出省(区、市)学业水平考试机构出具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并到我省学业水平考试机构进行成绩确认。对用于高校招生录取使用的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须重新参加我省学业水平考试。

  此外,我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规定,考生在确定选择性考试科目时,应在历史和物理中选择1科,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中选择2科。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石家庄试点普通高中与市属高职院校普职融合贯通   15-05-31
河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21日至23日进行笔试   14-05-18
.
 
综合新闻>>
·中央歌剧院走进唐山师院
·唐山启动海洋渔业资源增殖放流 将增殖放流11亿单位
·唐山西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长途主站楼提前封顶
·河北首家网上妇联组织在唐山诞生
·唐山公布2019年度省级引智项目拟立项项目及资金分配方案
·唐山商标注册量3年增加15722件
·唐山市生态办对滦南县进行暗访
·唐山:今日局地气温可达37℃以上! 限行尾号4和9!
·唐山:2019中国学生营养日在迁安启动(组图)
·唐山市健康管理师协会首家"营养干预示范基地"落户开滦总医院
社会>>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为公众开启妙趣横生的科技之旅——走进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
 
热点新闻
·冀东烈士陵园管理处:送展览进社区(图)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4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齐上涨
·丁绣峰率团出席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智慧应急发展论坛
·唐山加强雨水管网私接摸排查处
·唐山加大扬尘污染专项督查工作 这些点位存在问题
·唐山:5月23日至26日机动车轮换限行
·唐山工业稳增长促转型纪实(图)
·唐山明年可实现主城区和县城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环境氛围
·唐山市领导带队暗访,路南、路北这些地方被点名曝光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