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明年河北将建成统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河北省政府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 见习记者关晓红)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到明年6月底基本建成全省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方案明确,到2019年底,全省政府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核准类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68个工作日以内,备案类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65个工作日以内。审批制度框架和信息数据平台进一步完善,2019年上半年,省、市(含定州、辛集市)初步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信息数据平台。到2019年底,省、市全面建成与相关系统平台互联互通的工程建设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审批管理系统。

  按照方案,河北省将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的审批流程、信息数据平台、审批管理体系、监管方式等四个方面进行改革。

  统一审批流程。河北省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每个审批阶段确定一家牵头部门,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由牵头部门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制定并实施并联审批管理办法,严格按照限定时间完成审批。充分发挥行政审批局优势,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在行政审批局的集中度,各市统一市、县(市、区)行政审批局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的职能设置和审批事项,提高审批效能。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并实行清单管理,清单之外无审批。实行联合审图和联合验收。

  统一信息数据平台。河北省将建立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依托河北省政务服务网和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覆盖各部门和省、市、县(市、区)各层级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将审批流程各阶段涉及的审批事项全部纳入管理系统,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实现“一网通办”。

  统一审批管理体系。河北省将制定加强政务中心建设的具体措施,明确“一个窗口”设立办法、运行规则、工作规程以及咨询服务规定。整合各部门和各市政公用单位分散设立的服务窗口,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建立完善“前台受理、后台审核”机制,实现统一收件、出件、咨询,为申请人提供咨询、指导、协调和代办等服务,提高申报通过率。“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

  同时,河北省还将统一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中介和市政公用服务。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
 
综合新闻>>
·唐山启动海洋渔业资源增殖放流 将增殖放流11亿单位
·唐山西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长途主站楼提前封顶
·河北首家网上妇联组织在唐山诞生
·唐山公布2019年度省级引智项目拟立项项目及资金分配方案
·唐山商标注册量3年增加15722件
·唐山市生态办对滦南县进行暗访
·唐山:今日局地气温可达37℃以上! 限行尾号4和9!
·唐山:2019中国学生营养日在迁安启动(组图)
·唐山市健康管理师协会首家"营养干预示范基地"落户开滦总医院
·唐山机场5月27日正式归来!有这些新变化
社会>>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为公众开启妙趣横生的科技之旅——走进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
 
热点新闻
·冀东烈士陵园管理处:送展览进社区(图)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4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齐上涨
·丁绣峰率团出席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智慧应急发展论坛
·唐山加强雨水管网私接摸排查处
·唐山加大扬尘污染专项督查工作 这些点位存在问题
·唐山:5月23日至26日机动车轮换限行
·唐山工业稳增长促转型纪实(图)
·唐山明年可实现主城区和县城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环境氛围
·唐山市领导带队暗访,路南、路北这些地方被点名曝光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