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触目惊心!这些案例的背后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6-04 17:07 来源: 央视新闻  

  近日,上海交警部门公布多起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监控视频,记录的都是非机动车严重违反交通法规,最终致人死亡的事故过程。

  电动车交通事故频发这些画面触目惊心!

  监控视频画面记录的是今年4月30日凌晨5点14分,发生在上海市一交叉路口的交通事故。

  画面显示,两辆电动车闯红灯过路口,第一辆电动车侥幸通过。

  间隔不到六秒后,第二辆电动车通过时,被一辆正常行驶的卡车直接撞倒。

  电动车骑车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监控视频显示,卡车司机在进入路口时,变换远近灯光进行警示。经过民警现场勘验和第三方车速鉴定,判定这起交通事故,电动车骑车人负全部责任,机动车驾驶员无责。

  第二组视频更加触目惊心。监控显示,今年5月4日中午12点38分,上海嘉定区曹安公路两辆电动车骑车人闯红灯

  第一辆侥幸通过,第二辆直接撞上正常行驶的小客车,骑车人当场死亡。

  第三段监控视频记录的是位于上海松江区的一起交通事故,电动车骑车人先逆行后横穿机动车道,被正常行驶的白车撞飞后摔倒在地,当场死亡。

  警方经过勘查,最终认定这些事故的责任均为非机动车骑车人负全责。

  警方介绍,随着电动车保有量增加,非机动车负主要责任的致人伤亡交通事故数量不断增加,公布这些触目惊心的事故监控,再次强调全责认定,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遵守交规。

  安全行驶,拒绝心存侥幸!

  在交警部门公布的案例中,这一段视频最让人印象深刻。

  今年1月28日下午17点21分,龚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闯红灯刹车不及,一头栽倒在一辆重型工程车轮下,当场死亡。

  此后,警方对龚某某的行车轨迹逆向追踪发现,其一路上行驶违法行为不断。“龚某某先是逆向行驶,后一段骑行中在明显有机动车、非机动车隔离设施的情况下,仍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这些行为十分危险,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警方说。

 
  上海从2016年3月25日开始交通大整治,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和2018年,上海道路交通伤亡事故同比均大幅度下降。但2018年,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导致交通死亡事故同比上升10.2%。今年3月至5月,涉及电动自行车亡人事故的数量和死亡人数,同比上升19.8%和14.1%。

  交警部门坦言,很多非机动车驾驶人有着机动车肯定会让行的错误认知,通过此次公布的视频再次警示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警方将强化非机动车负全责的事故责任认定,绝不和稀泥。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事故防范处处长王毅:你抢时间、抢车道、抢红灯,抢成功了无非就快几秒钟,就算一辈子一万次的成功,但只要一次不幸,那就一切归零。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六一儿童节 | 关注儿童安全 远离安全隐患   19-06-01
5G时代,怎样给数据装上“安全阀”   19-05-31
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在京启动   19-05-31
河北未成年网民已达372万!如何安全上网?这堂课必看!   19-05-31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19-05-30
.
 
综合新闻>>
·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唐山魏大鹏、郭相起入选
·“韩流明星梦”在这里启航
·唐山3所高校领导成员发生变动
·从“灰”到“彩”:唐山劳动日报社为您展现更多精“彩”
·唐山:葡萄种植助推乡村振兴
·唐山:老党员佟树新画漫画宣传社区活动(图)
·唐山:路南第二实小举办“童心筑梦新时代 我和祖国共成长”文艺展演
·京唐城际铁路最新现场(组图)
·唐山援疆团队协调推动销售新疆且末红枣400余吨(图)
·唐山正在建设第二条邱庄水库至市区的引水通道
社会>>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为公众开启妙趣横生的科技之旅——走进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
 
热点新闻
·邢国庆:我是共和国同龄人
·“唐山+”移动新闻客户端获中国报业新媒体创新大奖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唐山:路南梁家屯路街道尚诚社区组织活动迎端午佳节
·粗心车主忘锁车门 车内财物全被偷
·唐山市领导赴一线调研指导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唐山:丰润项目建设巡礼
·小学生走进唐山培仁教育记忆馆(图)
·位居第一! 全省首次排名通报,唐山获奖励300万元
·唐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市人才工作调度观摩会议召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