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6 8: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招聘特岗教师7500名,6月11日开始报名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敏 记者 马利)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为吸引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河北省今年计划为50个国家、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招聘特岗教师7500名,其中农村初中教师2759名、农村小学教师4741名。

  河北省特岗计划遵循“公开、公平、自愿、择优”和“定县、定校、定岗”原则,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进行,特岗教师招聘全程不向应聘人员收取任何费用。特岗教师聘期3年没有试用期,在工资津贴、绩效奖励、各类补贴补助、社会保障、公积金缴存、职称评聘、评先评优、年度考核、参加培训等各方面享受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

  特岗教师招聘对象为今年应届和往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具有河北省户籍(或生源)的今年应届和往届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不包括早期教育和学前教育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年龄须在30周岁以下(1989年6月1日后出生)。

  应聘小学特岗教师须取得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证书之一,并且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专科学历(不包括早期教育和学前教育类专业专科学历)。除音乐、体育、美术、英语、信息技术特设岗位与教师资格证书任教学科原则上应一致外,其他学科特设岗位不限教师资格证书任教学科;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与高级中学教师资格相互通用,可按高级中学教师资格报考相应的教师特设岗位,其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不具备报考资格。

  特岗教师招聘报名时间为6月11日至6月23日,报名网站为河北教师教育网(www.hbte.com.cn)。笔试时间为7月14日上午9:00至11:30。笔试考点统一设置在各设岗县所在市的市区,均为闭卷考试,总分为150分。面试时间为2019年8月9日至8月10日,主要考察应聘考生的学科知识、教育教学能力、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采取课堂试讲和答辩等形式进行,总分100分。

  符合招聘条件、服务期满并且考核合格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人员,以及河北省“在校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应届毕业”人员,参加招聘在笔试成绩中加5分。

  特岗教师将安排在县城以下乡村初中、小学和教学点,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县城学校不补充新招聘的特岗教师。

  特岗教师将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河北省规定,实施特岗计划的县须在省、市核定的现有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额内招聘特岗教师,并保证为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及时入编并落实工作岗位。特岗教师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特岗计划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与地方财政共同承担,河北省年人均补助标准为3.52万元。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