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7 15: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综合广播微信

最新!全国31个省份大排名,河北GDP第九

最新!全国31个省份大排名,河北位列……

  近期,全国31个省份都已公布各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那么,在2018年全国31个省份常住人口和GDP的排行榜中,河北省的名次如何呢?

 

  根据各省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广东、山东两省2018年常住人口均破亿。广东省以1.1346亿常住人口位居全国首位,河北省则以7556.3万常住人口位列第六。

  经济大省的常住人口较多

  综合各省份GDP和常住人口数据发现,经济大省的常住人口相对较多,排名也比较靠前。

  2018年GDP排名前10的省份,除福建外,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湖南、河北这9省份位居常住人口前十名。

  2018年河北省GDP为36010.27亿元,在全国31个省份GDP排行榜中位居第九名。

  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指出,影响常住人口的主要因素是经济因素。就业机会、工资水平、生活费用是最重要的因素。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