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4 10: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财经

喝完酒后多久开车才不会是酒驾?实验结果来了→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喝酒会麻痹大脑,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可是依旧屡禁不止,有些人为此还付出惨痛的代价。最近发生了几起事故......

  酒后多久能开车?志愿者参与测试

  一些司机认为喝了酒,只要当时不开车,过几个小时再开、或者第二天再开就不属于酒后驾驶了,其实这个还真不一定。到底喝完酒多久可以开车呢?

  最近,江苏交管部门专门组织了志愿者配合做了一次酒精测试。醉酒以后,究竟多长时间可以不会被查出酒驾。

      江苏交管部门专门挑选了9位平时自认为非常能喝的志愿者来参加测试,他们年龄跨度从20岁到55岁,被分为白酒组、啤酒组、红酒组。
 

  白酒测试者:白酒六两左右吧。

  啤酒测试者:啤酒大概五六七瓶吧。

  红酒测试者:红酒没醉过,反正一直喝。

  下一步,交管部门将根据每一位志愿者的饮酒量及对应时间的呼气测试含量值,来做一组数据统计,看看酒精在他们体内代谢的速度如何。

  晚上8点开始,这9名志愿者按着自己的酒量开怀畅饮,3小时后,泰州市交警支队的王警官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他们进行检测。

  白酒组的3名测试者在分别喝了350毫升、550毫升、400毫升白酒之后,测试结果分别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99毫克、147毫克和177毫克,如果这时候开车上路,那就都达到了醉酒驾驶标准;

  红酒组的3名测试者分别在喝红酒1200毫升、1600毫升、1200毫升之后,测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分别为95毫克、135毫克、97毫克,如果开车上路的话也都是醉驾;

  啤酒组的3名测试者在同样喝了6瓶啤酒以后,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分别为68毫克、60毫克和65毫克,开车上路将都达到饮酒驾车标准。

  到了第二天,这些酒精能够全部代谢出去吗?早上的5点半,距离前一天的酒局过去了9个半小时,交管部门招集回这9位志愿者重新进行测试。

  结果显示:

  白酒组的3名志愿者,除了一位酒精全部代谢完毕以外,另外两位仍然超过醉驾标准,分别是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81毫克和93毫克;

  啤酒组的3名志愿者测试结果全部为0;

  红酒组也有一名志愿者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43毫克,如果驾驶机动车属饮酒驾驶。

  交警在此提醒,为保证安全,喝完酒尽量隔一天再开车。此外,饮酒后如果明显感觉身体不适,说明酒精尚未完全分解,此时开车,就有很大几率出现酒驾的情况。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