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6 14: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人民日报

读懂过去 认识现在 照见未来

  再走长征路行至广东段,一路上有阴雨,有曙光,有泥泞,也有坦途,虽远不能同红军当年的艰难相比,但加深了对广东这片土地的感悟。这仿佛是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将对历史的回顾、对现在的感恩以及对未来的憧憬,紧紧相连。

  再走长征路,是为了读懂过去。新田之战、城口突袭战、铜鼓岭伏击战……长征的路,是红军一步步走出来的。红军的好,老百姓一点一滴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军民的情,在一口饭一口水的互信互助中自然流露。长征路上的军民鱼水情,见证了这段历史壮举。

  再走长征路,是为了认识现在。沿着红军的足迹前行,从南雄到仁化再到乐昌,有传至五代的红军碗,有保存完整的红军歌,目睹了孩子们学唱红军歌曲、给英雄写信,也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碑的庄严肃穆。用脚丈量,用耳倾听,用笔记录,讲述给更多的人听。

  再走长征路,是为了照见未来。长征精神早已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开花,它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人们,砥砺前行,接续奋斗。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你、我、他,每个人都是主角。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