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14: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本科提前批A录取结束,7月13日进行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录取

原标题:本科提前批A录取结束 二志愿竞争激烈

7月13日进行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录取

  河北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马利)“二志愿考生报名踊跃,847个计划,吸引了1万余人填报,部分高校和专业竞争激烈。”今天,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录取结束,参与征集的99所高校,绝大部分在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完成招生计划,个别院校生源不足,进行了降分录取。

  从考生填报情况看,最集中的是艺术类院校,有的院校只公布了几个征集计划,报名人数却高达4500多人。录取工作人员分析,本科提前批A中大部分高校都不愁生源,只是由于部分院校招生计划较少,考生不敢报考,导致一志愿没有录满。对于考生们来说,征集也是一次录取机会,很多填报了本科提前批B等后续批次的考生,也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积极参与。

  值得注意的是,有的考生虽然有填报志愿的热情,却没有仔细阅读相关报考要求:有的院校明确规定需要有校考成绩,但一些没有参加该项考试的考生也填报了相关院校志愿;有的高校征集志愿时明确了分数要求,一些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也填上了志愿。“这些都是无效志愿,根本无法投档。竞争激烈,考生更需要按照规则、正确填报。”

  截至7月12日下午18时,河北省本科提前批A录取全部结束,7月13日将进行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的录取,这一批次包括使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的军队、国防生、公安、司法、小语种、海洋运输、国家专项计划、免费医学定向生等院校(专业);艺术统考和普通体育的部分本科专业。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