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15: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京报

房贷利率上涨!在这些城市买房要多花钱

原标题:房贷利率上涨 在这些城市买房要多花钱

  据《新京报》报道,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受到备案监管强化,银行贷款和非标融资规模管控、合规监管加强等因素影响,近月个人住房贷款受额度限制,房贷利率回升。

  最近你准备买房吗?来看看全国哪里买房更实惠,各地的房贷利率如何?

  在首套房贷利率方面,2019年6月,北京5.37%、上海4.91%、广州5.3%、深圳5.2%、南京5.64%、武汉5.86%、沈阳5.27%、西安5.39%、成都5.7%、济南5.51%、杭州5.17%、哈尔滨5.23%、长春5.55%、大连5.09%、青岛5.64%、厦门4.9%、宁波5.41%。

  多数副省级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与全国平均水平5.423%相差不大,北上广深的首套房贷利率也多低于全国平均值。近两年来,房贷利率涨幅最高的副省级城市是武汉和青岛,上涨幅度近1%,超越北上广深。

  二套房贷利率方面,2019年6月,北京5.84%、上海5.41%、广州5.57%、深圳5.47%、南京5.87%、武汉6.32%、沈阳5.65%、杭州5.5%、重庆5.83%。

  近年来,全国城市二套房贷利率上涨幅度普遍低于首套房贷,不过首付比例差距较大。其中大约只需3成首付的城市有沈阳、大连、长春、乌鲁木齐,需4成首付的城市有东莞、重庆、西安、无锡、石家庄、宁波、南京、成都、太原、佛山、青岛、哈尔滨、海口,需4.5成首付的城市有昆明、长沙,需5成首付的城市有合肥、福州、南昌、武汉、珠海、上海,需6成首付的城市有杭州、天津、郑州、济南、北京、厦门,需7成首付的城市有深圳、广州,而南京、苏州需要支付8成首付,才能贷款买房。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