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1 18: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时代东北振兴】展冰城风貌 显文化品味 哈尔滨大剧院成“音乐之城”新地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敬兰)9月20日,“新时代东北振兴·龙江网络行”活动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启动。采访团第一站来到了哈尔滨大剧院,感受“音乐之城”的文化艺术魅力。

  从1961年至今,哈尔滨已经成功举行了34届“哈尔滨之夏”音乐节,创下了全国之最。2010年,哈尔滨被联合国授予“音乐之城”美誉,成为中国唯一一座获此殊荣的城市。

  据介绍,哈尔滨大剧院主体工程于2011年3月15日开工,2015年9月29日竣工。大剧院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整体建筑包括大剧场、小剧场、售票厅和停车场。其中,大剧场主要以演出大型歌剧、舞剧、戏剧、交响乐为主,舞台采用典型的“品”字型结构,配置了国际先进的现代化舞台机械设备和灯光、音响系统。小剧场主要满足小型话剧、室内乐、爵士乐、儿童亲子剧演出,并兼顾会议等多功能要求。

  哈尔滨大剧院运营三年来,国内外顶级演出争奇斗艳,包括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版史诗歌剧《战争与和平》、世界三大男高音何塞·卡雷拉斯独唱音乐会、中国国家话剧院舞台剧《战马》、中央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等。

  哈尔滨大剧院在积极引进世界一流演出的同时,正着力完成由引进型剧院向生产型剧院的转变。邀请享誉国际的导演及制作团队与中国优秀的艺术家合作,用“世界语汇”讲述“中国故事”。

  哈尔滨大剧院不仅提升了哈尔滨市的文化品味,彰显了“音乐之城”的风貌,更成为了哈市的又一座新地标。

哈尔滨大剧院
哈尔滨大剧院
哈尔滨大剧院

哈尔滨大剧院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