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1 19: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电池是否安全? 电动汽车三车双重碰撞测试公开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20日首次公开了电动汽车三车双重碰撞测试。这是模拟实际交通事故中的哪一种形式呢?对车辆又进行怎样的安全指标考核呢?

  记者在试验现场看到,这辆车辆代号为B车,它静止停放,模拟在交通路口等红灯。这辆代号为A的车辆高速行驶,没有制动追尾B车,B车被撞后,由于惯性窜出路口,又被正常行驶通过路口代号为C的车辆侧面撞击。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芳:在实际的交通事故中,经常有车或者多车同时碰撞的一个事故场景出现,我们的试验非常接近实际的严苛的测试。

  这次试验中,B车除了会受到时速每小时50公里A车的尾部撞击外,还要承受时速每小时50公里的C车的侧面撞击。车对车碰撞,能量的吸收与分散情况更加复杂。B车经过连续两次碰撞,首先要考验的就是车身的高强度。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实车碰撞室主管工程师刘磊:车身结构表现得非常好,它受到两个冲击之后,还是以高强度钢,保持了乘员舱一定的完整性,为车内的乘客提供了足够的生存空间。

  高刚性车身是第一重保护,高安全配置则构建了第二重保护。此外,这次测试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三电——也就是电池、电机、电控系统是否安全。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实车碰撞室主管工程师刘磊:本次试验后我们检查确认,电池包不会漏电,电池也不会发生起火爆炸的风险,而且电源也被隔绝到了电池包以内,所以车辆是通过电安全考核的。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