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18: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我省各地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燕赵大地处处飘扬“国旗红”

  我省各地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燕赵大地处处飘扬“国旗红”

  河北新闻网讯 石家庄市区近300条主次干道和小街巷,悬挂起近3万面国旗;衡水市桃城区康复街小学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丰宁五道营乡五道营村,家家户户门前挂起国旗……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燕赵大地处处飘扬“中国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省各地在主次干道两侧、机关单位、居民社区等地悬挂鲜艳的五星红旗,激发广大群众强烈的爱国热情,抒发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国庆节日益临近,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点燃了社会各界的爱国热情。多个“国旗社区”举办了一系列“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家家户户挂国旗,共贺新中国七十华诞。

  9月23日上午,在“国旗社区”桥西区东风街道建胜路社区居委会,200面手持小国旗很快被辖区居民喜领一空。领到国旗的居民兴奋地唱起了《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如今,牛城变成了红色的海洋。截至9月24日,邢台市主城区守敬路、新华路、团结大街、钢铁路、邢州大道、泉北大街6条街道已悬挂3600余面国旗。同时,中兴大街等街道两侧的商户纷纷在店铺门口挂上国旗,一些私家车、出租车也自发插上小国旗。大家表示,车开到哪里,喜悦的气氛就流动到哪里,汇聚到哪里。

  在该市天河山门阙广场,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响起,邢台市爱心协会、青县快乐阳光爱心协会的百余名志愿者及现场游客,展开一面面积达552.96平方米的巨幅国旗。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影,记录下这庄严而激动人心的时刻。孩子们一边拍照,一边齐声高喊“中国,我爱你!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中国,加油!”……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衡水市桃城区康复街小学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学校师生们自编自导各种队列与国旗合影,用最质朴的方式为祖国献礼。

  在丰宁五道营村,五星红旗在家家户户门前迎风飘扬,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省高级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开展了“家家送国旗、户户挂国旗”活动。工作队第一书记常俭介绍,通过悬挂五星红旗这种形式,提高全体村民对国家、国旗的认识,激发村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和激情,为全村脱贫出列凝聚民心民力。

  (采写记者:薛惠娟、董琳烨、王峻峰、邢云、陈宝云、焦磊、王永晨)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