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1 10: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烈士纪念日向华北军区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烈士纪念日向华北军区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王东峰许勤叶冬松赵一德等出席

烈士纪念日向华北军区烈士敬献花篮仪式9月30日上午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领导同志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记者 孟宇光 赵威 摄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四建磊、吴韬)烈士纪念日向华北军区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今天上午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领导同志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红旗飘扬、庄严肃穆。巍峨耸立的纪念碑上,“为国牺牲永垂不朽”8个大字熠熠生辉。

临近10时,王东峰、许勤、叶冬松、赵一德等领导同志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出席向华北军区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敬献花篮仪式由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

仪式开始前,王东峰、许勤等与老战士代表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王东峰、许勤、叶冬松、赵一德等领导同志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 记者 孟宇光 赵威 摄

10时整,向华北军区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年儿童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随后,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稳稳地抬起以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驻冀部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石家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省会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名义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缓步走向华北军区烈士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王东峰、许勤、叶冬松、赵一德等领导同志随后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

王东峰迈步上前,深情三鞠躬,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王东峰、许勤、叶冬松、赵一德等缓步绕行,瞻仰华北军区烈士纪念碑。

王东峰、许勤、叶冬松、赵一德等缓步绕行,瞻仰华北军区烈士纪念碑。 记者 孟宇光 赵威 摄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河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拼搏竞进、忠诚担当,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军区、驻石军级部队、驻冀武警部队主要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仪式。

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也依次瞻仰了纪念碑。

省政府秘书长,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石家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烈士家属和老战士代表、武警官兵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省会各界群众代表,大学、中学师生和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敬献花篮仪式。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