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9 15: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发布微信

河北2020年考研最新通知!不做这件事报名信息无效!

  日前,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我省在继续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基础上将以往考生现场确认报名信息的方式改为试行网上确认报名信息。我省网上确认报名信息时间统一定于2019年11月5日至9日,考生使用手机、电脑等设备通过互联网进行指定操作即可完成信息确认。

  所有考生均需进行报名信息确认,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报名信息或因自身原因未被通过审核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

  一、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

  预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二、报考点选择

  1.我省各设区市(含定州市)均设有报考点,各报考点均接收驻本市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及工作或户口在本市的其他考生报考统考或联考,保定市教育考试院、秦皇岛市教育考试院接收报考驻本市高校的单独考试考生报考,请考生务必慎重选择。

  2.石家庄市和保定市所辖区的部分报考点因考场考位承受能力有限,设有报名人数上限(报名人数上限以已缴费的有效报名信息为准)。报名人数达到上限的报考点将无法进入或缴费,届时考生可选择其他符合条件的报考点报考。

  3.如报考点和招生单位另有特殊要求,请考生按照报考点和招生单位的要求办理。

  三、网上填写报名信息

  1.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考生应真实、完整、准确填写各项网上报名信息,并在提交网上报名信息和进行网上支付报名费前,仔细核对本人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学历证书编号、考试科目等各项信息。完成网上报名后,请打印出清单并牢记本人在网上报名中生成的报名号。

  3.每名考生只允许占用1个考位,有效报名信息只能有1个。网报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如要重新填报报名信息,考生须通过报名系统对当前报名信息先进行“取消”操作,并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前重新报名、缴费。若考生在取消报名信息后,原报考点达到报名人数上限而无法进入,考生应重新选择其它符合条件的报考点报名并缴费。

  4.网上报名期间系统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应及时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未能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

  四、网上缴纳报考费

  1.依据河北省相关规定,对在河北省报名考试的考生,收取硕士研究生报考费160元/人。

  2.选择河北省各报考点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以网上支付的方式缴纳报考费,否则报名信息无效。

  3.提交报名信息后未缴费的考生,若在缴费前此报考点达到报名人数上限,则考生无法继续缴费。考生应取消原报名信息,重新选择报考点进行报名、缴费。

  4.对于取消报名信息(包括网上确认报名信息期间未被通过审核)的考生,其填报报名信息时所缴纳的报考费以及因系统原因重复支付的报考费,将由研招网信息平台在数据核查结束后退回原支付账户。

  五、初试地点的通知方式

  考生可于2019年12月14日后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ebeea.edu.cn/)辅助查询具体的初试地点、考场和座位号。

  考生也可按照报考点提供的方式查询本人初试地点及有关具体考试要求,报考点对个别特殊考试另有安排的,应按照报考点具体的通知要求办理。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