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10: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

责成各地严肃查处!河北最新公开这些环境违法问题

  原标题:责成各地严肃查处!河北最新公开这些环境违法问题 

    省生态环境厅公开曝光一批扬尘污染典型问题↓↓↓

  为坚决保卫夏季以来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治理成果,有效发挥秋季大气污染减排效益,省生态环境厅自9月10日起,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蓝天保卫月环境执法专项行动,通过昼夜连查、突击检查、无人机飞检、远程执法监测等形式,严厉打击各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其中重点加大对各类扬尘污染问题的排查力度,执法检查发现,部分建筑施工工地、拆除工地、道路养护及工业物料贮存堆放等企业(点位)扬尘污染问题十分突出。现向社会公开一批突出扬尘污染环境违法问题。目前,省生态环境厅已责成各地政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全部问题依法严肃查处,严格督促落实整改要求,有效解决当前大气环境污染突出问题。

  石家庄市:9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晋州市检查发现,晋元路元头村段道路施工工地未按要求设置围挡,大量土方未苫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9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新乐市检查发现,三元东路远大中正路段道路施工工地露天堆放物料未苫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9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深泽县检查发现,深泽镇建筑物料堆场露天堆放大量沙石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检查发现,滨海路施工工地未按要求设置围挡,裸露地面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9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栾城区检查发现,楼底镇安邦物流园场区部分路面未硬化,露天堆放大量土方、建筑垃圾,未采取苫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张家口市:9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执法检查发现,宣化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露天堆放大量焦炭、燃煤和铁精粉,未采取密闭或苫盖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张家口市怀来县执法检查发现,古城建设项目施工工地未按要求安装车辆冲洗装置,施工场地路面未按要求硬化,地面积尘严重;露天堆放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承德市:9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双滦区执法检查发现,承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烧结机尾除尘器落灰系统、高炉上料振动筛积尘严重;大面积物料露天堆存,苫盖不完全,扬尘污染严重。

  9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滦平县执法检查发现,庄普新城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周边未设置连续围挡,未安装PM10在线监测设备,施工现场道路未做硬化处理;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9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鹰手营子区执法检查发现,北马圈子镇南马圈子村施工工地未按要求设置围挡,大量土方未苫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9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双桥区执法检查发现,牛圈子沟隧道出口道路施工工地未按要求设置围挡,露天堆放物料未苫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秦皇岛市:9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执法检查发现,秦皇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料棚、输煤廊道未密闭,斗轮取料机喷淋抑尘效果差,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露天堆放燃煤,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抚宁区执法检查发现,下庄初级中学改造项目施工场地路面未按要求硬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9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卢龙县执法检查发现,筑兴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路面未按要求硬化,料棚未密闭,露天堆放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昌黎县执法检查发现,宏兴钢铁有限公司新建项目施工工地未按要求设置围挡,堆放大量土方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9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卢龙县和昌黎县交界处检查发现,冀东水泥厂门口铁路货运站未按要求设置围挡,装载机械频繁露天卸载焦炭、铁矿石和石灰等大宗物料,未采取有效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抚宁区检查发现,汇财源石灰制造厂厂区路面未硬化,积尘严重;料棚密闭不严,露天堆放大量破碎石灰石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昌黎县检查发现,朱各庄镇205国道路南停车场场区路面未硬化,路面积尘严重;露天堆放大量砂石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唐山市:9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市丰南区执法检查发现,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露天存放大量炉渣,未采取密闭或苫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市丰南区执法检查发现,经安钢铁有限公司高炉槽下混料皮带机封闭不严,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露天堆存大量燃煤,未采取密闭或苫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遵化市执法检查发现,凯盛辉煌实业有限公司露天堆放大量陶粒、渣土,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迁安市执法检查发现,唐山首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破碎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输料廊道未密闭;厂区道路未按要求硬化处理,地面积尘严重;露天堆存矿渣未苫盖,转运作业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迁安市检查发现,松汀钢铁有限公司焦炭料仓、烧结机布料工序、筛分车间筛分工序未密闭,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露天堆放焦炭,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迁安市检查发现,轧一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厂区外料场)未按要求建设密闭料棚,露天卸载、堆放物料,均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廊坊市:9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市文安县执法检查发现,荣基·尚书院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出入车辆冲洗不到位,施工路面积尘严重;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9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市香河县执法检查发现,大爱城三期建设项目施工工地车辆冲洗装置故障不能正常使用;大量土堆未苫盖抑尘,扬尘污染严重。

  9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市广阳区执法检查发现,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施工工地渣土车辆未苫盖,车辆进出未冲洗;大面积裸露地面未苫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9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三河市执法检查发现,燕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矿渣库密闭不严,露天堆放矿渣,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永清县执法检查发现,缑宝羽建材销售部场区路面未硬化,路面积尘严重;露天堆放水泥、砂石等原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保定市:9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安国市执法检查发现,中卓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施工工地车辆出入未冲洗,露天堆存物料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9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涞源县执法检查发现,北石佛乡牌坊村道路施工工地露天堆存砂石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涿州市执法检查发现,北务村村西侧大型运输车辆停车场场区路面未硬化,积尘严重,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沧州市:9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黄骅市检查发现,中铁二十五局集团西北分公司黄大铁路项目拌合站大面积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转运作业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南皮县执法检查发现,公路路桥工程有限公司露天堆放砂石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南皮县执法检查发现,翔天路桥露天堆放建筑垃圾未苫盖,转运作业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海兴县执法检查发现,欣苑小区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大量土方未苫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9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献县执法检查发现,锐恒七号院建设项目施工场地路面未按要求硬化,大量土方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9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东光县检查发现,东兴城市广场工程部建设项目施工场地路面未按要求硬化,车辆出入未冲洗,露天堆存物料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9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肃宁县检查发现,帝景豪庭建设项目施工场地路面未按要求硬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9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吴桥县检查发现,东方停车场场区路面未硬化,地面积尘严重,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黄骅市检查发现,利德尔河北汽车制动零件及环保球阀零件生产建设项目施工工地未按要求设置车辆冲洗装置,露天堆放土方部分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衡水市:9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市冀州区执法检查发现,六村合一第三期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大量土方未苫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9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市安平县执法检查发现,文体活动中心总会场南侧配套停车场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大量土方未苫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9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市故城县执法检查发现,永信机械配件有限公司左侧无名沙场露天堆放大量沙原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邢台市:9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南宫市执法检查发现,城北煤场料棚未按要求密闭,露天堆放大量燃煤,苫盖不全,扬尘污染严重。

  9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沙河市执法检查发现,沙壹硅砂厂露天堆放大量原料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青河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光耀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混凝土分公司料棚未密闭,露天堆放原料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隆尧县检查发现,河北金隆水泥集团有限公司露天堆放大量原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平乡县检查发现,泰和御园建设项目施工工地未按要求设置围挡,车辆冲洗装置故障不能运行,施工场地路面未按要求硬化,露天堆放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隆尧县检查发现,固城镇河北昂翼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宫正印原料售卖点、户曹村李光全砂石存放点、固城镇汽车配件厂、固城镇隆固机械有限公司李红光机械加工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露天堆放大量铸造废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开发区检查发现,王快镇江铃汽车维修厂东侧停车场场区路面未硬化,路面积尘严重;露天堆放大量建筑垃圾,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巨鹿县检查发现,聚力环保有限公司对面停车场场区路面未硬化,露天堆放大量砂石、建筑垃圾,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邯郸市:9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峰峰矿区执法检查发现,河北省燃料公司义井发煤站露天堆放大量煤炭,未采取密闭或苫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大名县执法检查发现,邯郸省道S237建设指挥部(常安大道122号)搅拌站进出口未按要求设置车辆冲洗设施;破碎、筛分、上下料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厂区未按要求硬化处理,地面积尘严重;露天堆放大量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临漳县执法检查发现,金凤龙城建设项目施工工地车辆冲洗装置故障,出入车辆冲洗不到位,施工路面积尘严重;大量土方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9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涉县检查发现,天津天铁冶金集团有限公司(焦化厂)未按要求建设密闭料棚,露天卸载、堆放及输送物料,均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涉县检查发现,天津天铁冶金集团有限公司(钢铁厂)10万吨烧结料场露天堆放原料;料场输送皮带未按要求密闭,取料机露天作业,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魏县检查发现,泰亨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露天堆放大量煤矸石,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9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冀南新区检查发现,联华停车场场区路面未硬化,路面积尘严重;露天堆放大量土方,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辛集:9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辛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执法检查发现,石家庄市鸿欣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料棚未按要求密闭,露天堆存大量燃煤,苫盖不全,扬尘污染严重。

  记者贾楠

编辑: 赵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