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21: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中国作协携文学名家走进东北财经大学

  10月15日,东北财经大学举办了著名作家“文学进校园”活动。

  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主办,辽宁省作家协会、大连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协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此次“文学进校园——文学名家走进东北财经大学”是“辽宁文学周”活动的一部分。 作家们首先向学校图书馆签名赠书。著名作家王跃文(中国作协主席团成员、湖南省作协主席)、徐坤(中国作协《小说选刊》主编)、关仁山(中国作协全委会成员、河北省作协主席)、冉冉(中国作协全委会成员、重庆市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天下尘埃(中国作协全委会成员,著名网络作家),在东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与师生们共话“我的青春,我的文学”,为师生们献上了一份文化大餐。

  其中,王跃文“文学之路是漫长的,青年学生不能急功近利,当作家越晚越好”、徐坤“青春是激励,青春是学习”、关仁山“幸福是奋斗来的,文学之路需要坚守与奋斗,惟此才能跨过漫长的隧道,到达文学的彼岸”、冉冉“文学不会立马带来经济效益,但是它可以让生活幸福快乐”、天下尘埃“社会应该是宽容的,网络文学以独特的魅力在严肃文学舞台中占有半边天地位”等观点深受师生们的欢迎与赞赏。

  东财人文与传媒学院一女生向关仁山老师提问:您作为河北省作协主席,堪称名家,为什么热衷于农村题材创作?是什么力量使您扎根于乡土文学?

  关仁山老师感慨颇多:农村是个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我生于斯,长于斯,创作源泉必然来于斯。农民可以不关注文学,但是文学必须关注农业农村农民。

  此次“文学名家进校园”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文化血脉,让“文化生香”在校园落地,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据悉,“辽宁文学周”期间,作家们还将走进区县、社区、企业、文学社团,开展多场“文学公开课”公益讲座,向社会大众提供公共文学服务。 马一夫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