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 8: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江门发布、深广电第一现场等

吓人!酸奶突然“爆炸”,男子眼部被炸伤!家有小孩儿的一定要注意!

现在,
喝酸奶是不少人的生活标配。
“饭后一杯酸奶,美滋滋啊!”

可让人想不到的是,
这酸溜溜的酸奶
竟然会成为“伤人利器”?
近日,深圳横岗一名男子
就被一瓶乳酸菌饮料
炸伤了眼睛……

10月5日,
深圳的送奶工唐先生
接到客户的投诉,
说他送的乳酸菌饮料
有一批次鼓包了。
他赶紧去现场查看,
没想到却发生了意外!

(监控画面)

突然“砰”的一声,
鼓包的乳酸菌饮料发生“爆炸”,
唐先生被炸飞的瓶盖打到眼睛。

唐先生被送到医院后,
被诊断为眼球挫伤,
需要动手术治疗。

短短几天,
唐先生已花去5000多元医疗费。

事后,据经销商介绍,
涉事的批次,
大部分产品都出现鼓包,
确实证明饮料已经变质坏掉了,

而涉事批次产品已经被处理。

 

其实,
酸奶爆炸事件
在全国各地时有发生……


 

2019年4月,北京市民葛先生在超市内购买乳酸菌饮料,买完回家后,随手就放在了家中的桌子上。过了两天,葛先生的妻子拿起来准备喝,一瞬间,乳酸菌饮料“砰”一声爆炸了!夫妻俩瞬间被吓懵,飞溅的饮料刹那间炸得满屋都是。

异常愤怒的葛先生带上饮料前去超市讨个说法,没想到在去的路上,饮料又在车里“爆炸”了……

这一炸,麻烦可不小,车上全是饮料的污渍,自己难以清除,需要到专业洗车店进行清洗。

2015年5月,深圳的小叶(化名)从超市买回一罐在保质期内的酸奶,存放于冰箱里,过了几天打开酸奶喝时,觉得味道不太对,随手将酸奶扔进垃圾桶。没想到第二天,垃圾桶里的酸奶爆炸了,小叶得眼部被炸伤。

酸奶为什么会爆炸?
食品专家表示,
酸奶或乳酸菌饮料中有乳酸菌,
在常温或高温环境下,
乳酸菌会持续发酵。
温度越高膨胀越快,
发酵会产生气体,
当气体产生过多,导致体积膨胀,
突破包装的极限,就会发生爆炸。

所以,
购买完乳酸菌饮品后,
要尽快放进冰箱冷藏,
以控制乳酸菌的活性。

开封后要尽快喝完,
最好在24小时内喝完,
时间太久,
空气中的杂菌
会进入饮品而导致其变质。

除了酸奶,
这些东西也是“定时炸弹”!
大家一定要注意啦!


可乐等碳酸饮料

在可乐等碳酸饮料里,有大量二氧化碳,当冷冻、加热或剧烈摇晃时,气体可能产生2到5个大气压,开盖时会瞬间爆炸。

因此,在碳酸类饮料的包装上,通常都会印有:“禁止加热或0°以下冷冻”“避免阳光直晒及高温”。

开盖后的果汁、鲜榨果汁

大部分果汁,都能够为厌氧菌繁殖提供大量养料,而在密闭的空间里,细菌群是呈指数来增长的。同时,果汁中产生气体,会使密闭空间压力增大,从而造成“喷涌”的结果。

因此,现榨果汁建议1小时内喝完,如果需要存放,要尽快冷藏,且冷藏时间不宜太久。

车载香水

当车内温度过高,香水瓶内的酒精会加快挥发,产生更多酒精蒸汽,增大瓶内气压,这样极其容易撑破香水瓶。

罐装气体

杀虫剂、空气清新剂和防晒喷雾,这些瓶罐中装有高压气体,遇高温容易爆炸。

打火机

打火机的主要成分是液态丁烷,是易燃易爆物品,一旦超过55℃就会非常危险。

在炎热季节,阳光下停放的车辆不到一小时车内温度就直逼60℃,如果将打火机放置在车内,很容易会引起爆炸!

手机、移动电源

高温会严重影响电池性能,并导致出现损毁,像锂电池这样的电源在损毁后,会发生膨胀的情况。

安全无小事!
我们要注意日常生活的每一处细节,
事事做到防患于未然!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