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5 8: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医疗保险缴费请认准正规渠道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建敏)目前,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各地集中征缴已逐步开放,正规缴费渠道和社会化服务渠道混杂。为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省税务局近日提醒,缴费人在缴纳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时,请认准正规缴费渠道。

  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正规缴费渠道目前有以下10种。一是全省税务系统办税服务窗口;二是“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或各地税务局官方公众号;三是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https://etax.hebei.chinatax.gov.cn/bszm-web/apps/views-zj/index/index.html);四是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通过河北省税务局官方网站扫码下载);五是微信城市服务;六是河北政务服务推广的“冀时办”手机APP应用;七是廊坊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可通过“廊坊医保”微信公众号缴费;八是各级税务机关提供给代征单位的便携式自助终端;九是河北省税务局提供给代征单位使用的代征客户端软件;十是合作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联社、河北银行、张家口银行、承德银行、秦皇岛银行、保定银行、沧州银行、邯郸银行、邢台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共计19家。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