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8 16: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第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平谷精彩启幕(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庆君)10月25日至26日,以“休闲产业新业态城市发展新驱动”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在平谷区举办。开幕式上进行了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吉祥物——“桃桃”的发布仪式。京津冀及国内外休闲城市展区亮相中国(北京)休闲大会。本届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平谷区政府主办,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承办。大会汇聚众多国内外权威休闲专家、知名休闲企业、全国多个休闲城市代表共话休闲领域热门话题,共同传播休闲生活方式新理念。

  世界休闲组织主席罗杰·雷纳德·科尔斯,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世界休闲组织法律顾问杰克·阿格里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宇,平谷区区长汪明浩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河北、天津、新疆、河南等多个省市文旅局代表、休闲领域专家学者等到会。此次大会的主要内容包括“一会一展一活动”,“一会”为大会开幕式、主题论坛及三场主题分论坛;“一展”为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一活动”为首届中国传统智力游戏挑战赛等形式。世界休闲组织COO(首席运营官)克里斯蒂娜,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导张颐武在主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探讨休闲领域前沿思考。会议围绕“健康养生”“节庆文化”“文化旅游主题IP”三个主题开展分论坛,邀请休闲领域行业专家及代表来进行相关主旨演讲和高端对话。

  据悉,当天发布的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吉祥物“桃桃”形象,以平谷上宅遗址出土的石猴雕刻造型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桃桃”既体现了平谷当地的文化和生态特色,又体现了休闲大会轻松、自然、休闲等特点。同时,大会开幕式还举行了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的创新项目——“金叶奖”评选的启动仪式。金叶奖是由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委办创新发起的国际休闲生活方式案例评选活动,并于2020年7 月中旬前将最终提名30项案例作品入围终评。此外,开幕式当天,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同步开展。126家国内外参展单位、约4000㎡的室内外展区精彩亮相,涵盖休闲大会展区、京津冀展区、全国休闲城市展区、传统文化创意展区、休闲时尚展区、国际休闲城市展区六个板块展区。本届大会创新活动形式,举办中国传统智力游戏挑战赛,九连环比赛、鲁班锁装解锁挑战赛、汉字滑块棋等特色比赛项目,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古人智慧成果,挖掘、推广“古老中国智慧”,促使中国古代智力玩具文创产品走进百姓生活。

  经了解,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将于2020年10月17日至10月23日举办。将以“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为主题,今年6月,大会主场馆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如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石林雅筑”整体风貌初步呈现。承办地北京市平谷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质自然资源,拥有“山水平谷、森林城市、花果田园、人文胜地”的金名片,并将休闲产业作为支柱产业,积极践行“全域、全季、全民”休闲理念,同时将中国式休闲推向全球,提升全民休闲生活新品质。(张一阳、雯拓)

  (新闻链接)世界休闲组织成立于1952年,是一个具有联合国咨询地位的非官方机构,是世界休闲领域的最高权威组织。世界休闲组织在1988年创办了世界休闲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会期约一周,已在中国杭州(第九届)、澳大利亚悉尼、马来西亚吉隆坡、巴西圣保罗、南非德班等城市举办过15届。经过30年的积累,世界休闲大会集聚了众多学术资源,已发展成为世界休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经国务院批准,2015年9月11日,北京市获得了2020年第十六届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权,举办模式为北京市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平谷区政府承办。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