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9 16: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都市现场

27岁研究生感冒入院7天后肝衰竭去世!感冒药千万别这样吃!

原标题:27岁研究生感冒入院7天后肝衰竭去世!

感冒药千万别这样吃!

  换季的时候,感冒频发。很多人都觉得这感冒是件小事,随便买点药就应付过去了,你是不是也这样认为呢?

  但到底是不是小事,下面的这个例子可给大家敲响了一记警钟。

  南京27岁的研究生小张因感冒入院,仅7天后就离世了。而在他主治医生的手记中显示,小张高烧41摄氏度,呼吸困难血压下降。人体的八个脏器中,有5个已经衰竭,而且全身肌肉正在溶解。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一场感冒。

  医生表示:“他是在感冒以后自行服用了两种感冒药,而刚好这两种药里面都包含了对乙酰氨基酚,也是超过了这个人肝肾代谢的最高限额,最终导致肝肾衰竭而死亡。

 

 

  对乙酰氨基酚是治疗感冒药物最常见的成分,约百分之八十的感冒药都含有该成分,成人一次性服用对乙酰氨基酚10到15克就会引起肝毒性,20到25克或更高剂量就可致死,如此看来,得了感冒如果用药不当同样会致命。
而就在去年,媒体也曾报道过一名广东的十八岁女孩因为同吃两种感冒药后不幸身亡

  对此,医生提醒:

  感冒发生以后,千万不要自行去药店买药。如有需要,可以通过正规医生的指导再去用药。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