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22: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与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第9督查组举行工作座谈

  王东峰与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第9督查组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推动河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

  许勤参加座谈张义全向我省反馈督查意见

  赵一德参加座谈及督查意见反馈会

  11月4日至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全率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第9督查组深入到我省邯郸市、石家庄市开展实地督查。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张义全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记者 赵威 摄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四建磊、赵建)11月4日至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全率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第9督查组深入到我省邯郸市、石家庄市开展实地督查。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张义全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座谈及督查意见反馈会。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督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持续聚焦“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有力推动了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将以督查组此次督查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升级加力,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把做好“三农”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各地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坚持五级书记抓“三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上下联动、分工协作,齐心协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提升“三农”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调整农业结构,扎实推进“一减四增”,大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品牌农业、绿色农业、设施农业、高效农业,不断提高农民收入水平。三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农村综合治理力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农业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三农”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脱贫防贫攻坚、“空心村”治理等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建设美丽乡村。我们将认真贯彻督查组此次督查要求,全面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快“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步伐,推动河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

  11月4日至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全率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第9督查组深入到我省邯郸市、石家庄市开展实地督查。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张义全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记者 赵威 摄

  7日下午,督查组在石家庄向我省反馈督查意见。张义全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组织保障,勇于探索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河北省委、省政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要加强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推广,充分发挥规划引导和组织协调作用,有序有效有力开发特色资源,加快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好稳定农民工就业和权益保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赵一德汇报了我省落实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重点任务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全省农业农村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优的良好态势。督查组到河北进行实地督查,是对我省“三农”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系统检验、有力指导和有效推动。我们将以这次督查为契机,扎实开展“回头看”,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全面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农村改革、完善农业农村工作体制机制上求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省领导高志立、张古江、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