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22: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王成果)11月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的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系统部署,明确了落实中央《决定》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体现了省委和王东峰书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按照省委全会各项部署,抓好中央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自觉贯彻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根本要求,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方方面面。要强化制度意识,着力把显著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完善政府治理体系,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狠抓任务落实,按照省委《实施意见》部署安排,制定落实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时间表、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项跟踪督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府党组和省政府系统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

编辑: 许云姣